主題菜單
柿子焦糖蛋糕
(10人份)
材料A:
雞蛋6粒                   約400g
 
特調縱合鬆餅粉         260g 
 
黃砂糖             2.5大匙
材料B:
新鮮脆柿片3粒         300g
 
楓糖酒(可用萊姆酒代替)
1大匙
配 料:
碎核桃丁           適量
 
柿乾丁             適量
 
柿葉茶             1包
營養分析:
這道蛋糕是利用台灣出產的澀柿來做食材,澀柿俗稱水柿吃起來質感脆脆的含有豐富的鉀,果肉中含有葡萄糖、果糖、單寧酸、果膠、維他命A、C及各種酵素,是一種很營養的水果。
提醒大家柿子最好不要空腹吃,因為柿子內的柿膠酚和單寧酸和酸性物質(胃酸)易凝結成硬塊,稱為『柿石』,容易造成胃痛、腸道阻塞等現象。所以小孩老人不但不宜多吃,更不可以空腹吃柿子。
而柿葉茶含豐富的維生素C, 1000 mg/100g,是一般水果的2~3倍。維生素C能增強對病毒的抵抗力有助於預防感冒,維護呼吸道黏膜的健康。維生素C也能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鞏固人體組織,增加皮膚、血管彈性。柿葉含維他命C最多的時期是6~10月之間,在這個時候摘下嫩葉,如綠茶一般蒸製就可保存下來。葉以熱水煮沸後,呈弱酸性,不像茶葉呈鹼性,不會傷腸胃也不會因喝茶過多而失眠的現象。
柿子焦糖蛋糕(一人份)
蛋白質
脂肪
醣類
熱量
8.5公克
6公克
39公克
244大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