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址: http://creativecommons.org

“抄襲”對於部落格作者來說,是心中永遠的痛,因為網路的便利性,在讓您更容易與他人連結的同時,也提高了您的文章可能被他人轉貼後佔為己有的風險,這對於部落格作者來說,通常都是很難忍受的。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同樣的當我們在寫文章時,如果需要引用、轉貼別人文章,也應該要更加的謹慎小心。有些部落格作者會註明嚴禁全文轉貼,這時候我們就應該要遵守站長設定的規則,但是大多數部落格都會允許別人引用、轉載部份文章,事實上文章被人引用對部落格作者是有利的,但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則是,在引用是一定要加上原始文章的網址,並且最好能夠將對方的部落格、作者等標明。

身為一個部落格站長,我們同時是“被引用者”,也是“引用者”,這個雙重角色裡蘊含的禮儀規範,是所有部落格創作者都應該注意的課題。而Creative Commons創用CC條款,正是提供了部落格站長一個認識著作權規範的最好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