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探之日

在耶和華上帝所造野地所有的活物中,蛇是最狡猾的。蛇對女人說:「上帝真的說過,你們不可吃園中任何樹上的果子麼?」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都可以吃;只有園中那棵樹上的果子,上帝曾經說過:『你們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

蛇對女人說:「你們決不會死;因為上帝知道你們吃那果子的時候,你們的眼睛就開了;你們會像上帝一樣,能知道善惡。」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又悅人的眼目,而且討人喜愛,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了和她在一起的丈夫,他也吃了。二人的眼睛就開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的。於是把無花果樹的葉子編縫起來,為自己做裙子。

天起涼風的時候,那人和他的妻子聽見耶和華上帝在園中行走的聲音,就藏在園子的樹林中,躲避耶和華上帝的面。耶和華上帝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哪裡?」他回答:「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便藏了起來。」

耶和華上帝說:「誰告訴你,你是赤身露體呢?難道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麼?」那人說:「你所賜給我、和我在一起的那女人,她把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吃了。」耶和華上帝對女人說:「你作了甚麼事呢?」女人說:「那蛇欺哄我,我就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