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曾秀芬

林曾秀芬



賈玉銘牧師說:"教會是跪著向前進的。"

一個禱告的講台帶出一個禱告的教會,一位禱告的牧師造就出禱告的信徒。

同樣的,一個家在神面前也是因著禱告而大大蒙福。

神看重禱告的人過於禱告的事。撒母耳的一生是禱告,撒母耳的家就是一個禱告的祭壇,當掃羅違命的時候,撒母耳則整夜為掃羅禱告,"撒母耳便甚憂愁,終夜哀求耶和華。"(撒母耳記上十五:11)

撒母耳真正是一個禱告的人,詩篇九十九篇第6節:"在求告他名的人中有撒母耳,他們求告耶和華,他就應允他們。"

但是必須有禱告的父母才產生禱告的兒女。提摩太從小學習敬畏神,是因著他的外祖母羅以和他的母親友尼基;馬可的母親是耶路撒冷的馬利亞,一位愛主的姐妹,她懂得愛主、事主、也懂得奉獻;禱告的撒母耳是因著有一位禱告的母親哈拿。我們要效法這些父母帶兒女走敬虔的道路。

有一次帶兒女去舊金山聽林望傑指揮的交響樂團演奏,散場後到後台去見他,當時他的母親在場,我問她:

"林伯母,請問你,如
何能有一個這樣的兒子?"

"要禱告!要禱告!"她用左手,食指朝天指著連說兩次。

撒但來勢洶洶的腐蝕我們的社會,它想毀滅、殺害、剪除我們的孩童與少年人(參看耶利米書九:19-22),我們做父母的人必須恆切禱告,警醒守望。

但以理持續二十一天的禱告,幫助了天使加百列突破魔君的攔阻。

路加福音十一章8節,耶穌說:"但因他情詞迫切的直求,就必起來照他們所需用的給他。"

父母為兒女迫切不斷祈求,不灰心的禱告必蒙應允。不要輕易放棄,神是信實的,他必成全你為兒女的禱告。

一九九一年十一月五日到二十五日,我和幾位牧師一起去台灣培靈會,我打電話一直都找不到一位牧師,後來終於連絡上了,於是他給我一個特別的電話號碼並且說:"你無論任何時間,只要撥這個電話號碼就可找到我了。"隔天有事必須聯絡,於是我拿起電話故意不撥這個號碼,我還是照撥老舊的號碼,結果找不到他,無可奈何,心想,好吧,讓我來試試看這個號碼到底有多大效力,沒想到真的一撥就接上了,就在這一霎時間,主教導我說:

"自從你們做我的兒女,我做你們阿爸父的那一天,我就給你一個恩典,也是一個最大的權柄就是禱告,我告訴你說: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

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四:6-7)

神並沒有說大事或重要的事才禱告,他乃是說"凡事",就是無論大、小事,重要或不重要的;都藉著禱告帶到神面前。可是我們常忽視這恩典,總是自己原有的辦法都試不行,行不通了才來禱告,而不是以禱告為首要。就好像這位牧師給我特別的號碼我不用,不敢相信也不願去試,總要到其他的都行不通了,才要試試看。何等愚昧又何等可惜!

"多少痛苦白白受,都因未將各樣事情帶到主恩座前求。"

到了十一月二十四日,從晚上八點多,我一直使用撥這個特別的號碼,卻始終接不通,早上十一點機場機返美,該聯絡的事還未辦妥,十點多,我差不多放棄了,後來想不妨再試一次,果然接通了。

"xx牧師,我從昨晚撥這個電話號碼到今晨都不通,你不是說任何時間都可以的嗎?"我有點抱怨的說。

"對不起,這個電話昨天放在教會,忘了帶回家。讓我來看看,喔,你一共打了五次。"他說著。

"你怎麽知道我撥了幾次?"我只知道我撥的有些不耐煩,倒不記得幾次了。

"有記錄顯示啊!"

我這才知道原來他的電話有這麼多"機關"的,這時主又來指教我,他說:

"你不要以為你每次禱告我沒有立刻成全,你就灰心失望,你每在地上禱告一次,我在天上就記錄一次,所以你要不住的祈求,不灰心的禱告,直等我來成就為止。"就好像我撥這個電話一樣。

"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路加福音十八:1)

不住的禱告是得勝蒙垂聽的秘訣。千萬不要輕言放棄,要學習讓你的禱告帳目轉虧為盈,神必應允。

感謝讚美主,我因此學了一個極寶貴的功課。

一九九一年六月的時候,兒子的小提琴老師突然因體力不行,把兒子的小提琴課停止了,一下子我們茫茫然找不到老師,兒子的小提琴已經到了比較深的程度,因此找小提琴老師很不容易,我為此禱告了好久,向神求:"一位男的,年齡不可超過五十歲且資歷深的小提琴老師。"

感謝主,到了十一月,神果然照我們所求的,賜給一位在大學音樂系教小提琴的男教授,四十多歲,此人造詣頗深,氣質風度更是不凡。

我兒子比較寡言少語,這位教授知道孩子的個性,他不但教他最好的琴藝,甚至在許多方面給我兒子很好的教導。

我們做父母的和兒子都異口同聲的說:"這是我兒子John學小提琴十一年來最好的一位老師。"

這實在是神的預備,照我們所求的。

"耶穌知道我們各人的憂愁,跟耶穌談談,萬事都平安,平安。"

父母的愛和禱告,將使兒女蒙恩得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