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緋雲博士

蘇緋雲博士
生物化學博士





自從寫了恐龍與方舟之後,好幾位家長很有興趣,有些見面提出,有些打長途電話提出。他們說,這些就是他們的孩子提出的問題,他們不能作答。因此,我們只好再用恐龍為例,“怎樣回答孩子的問題”。

“恐龍上了方舟?那麼挪亞一家人一定見過恐龍了?為什麼書本和電視節目都說沒有人見過恐龍呢?”孩子問。

“書本是誰寫的?”

“寫書的人。”

“電視節目是誰製造的?”

“當然也是人。”

“這些人怎麼知道沒有人見過恐龍呢?”

“因為恐龍是很古老的動物,六千五百萬年前已經絕種了,那時候還沒有人,要過了六千萬年之後才有人。”

“這是書本和電視告訴我們的,你想這是事實或是作者的意見?”

“當然是意見了,因為如果還沒有人,那誰在記年代?誰能夠知道千萬年前的事呢?”

“太好了,你是有用頭腦的孩子,分得出什麼是事實,什麼是人家的意見。這樣,你就不容易把某人的意見當作事實了。為什麼有些人說恐龍已絕種六千五百萬年呢?他們根據什麼才這樣說呢?”

“恐龍的化石都是幾千萬年老的,因為它們都是埋在幾千萬年老的地層裡.......不過,地層的年代又是根據什麼算的呢?”

“你想得好快!我曾經問過多位地質學家,他們回答我:地層的年代是根據生物的演化史計算的。就是說,地層的年代是根據進化論計算的。進化論認為恐龍之後六千五百萬年才能進化到現在的人,所以恐龍的化石起碼是六千五百萬年老。”

“我知道了,恐龍的化石是六千五百萬年老,所以埋化石的地層也是六千五百萬年老.......啊!我不知道我在說什麼!我剛才說恐龍化石是幾千萬年老因為它們埋在幾千萬年老的地層,現在我說因為恐龍是幾千萬年老,所以埋它的地層也是幾千萬年老。我想我頭昏了!恐龍化石的年齡是根據地層的年齡,地層的年齡若根據化石的年齡,這不是在兜圈子嗎?原來恐龍化石的年齡不是根據地層的年齡,而是進化論說恐龍是幾千萬年前絕種了,所以是先定了化石的年齡。這怎麼是事實呢?沒有見過猴子進化成為人,誰能相信進化論的事實呢?”



“聖經說:上帝造萬物各從其類。人是人類,猴是猴類,各從其類;人只會生人,猴只會生猴。這是事實嗎?”

“當然了,爸爸媽媽是人,我也是人;祖父祖母是人,生的當然是人。曾祖父母是人,一直推到第一個人。”

“媽媽在實驗室養細菌,每20分鐘生一代。過去100年,很多科學家們養大腸桿菌,你想100年生了多少代?”

“20分鐘一代,一小時3代,一天3x24是72代,一年365天是72x365=26280代。100年就是2,628,000代。不只是二百萬代!”

“不只二百萬代,但是,還是大腸桿菌!沒有進化!”

“聖經說的才對,各從其類;進化論說的和事實不合。嘩,過了二百萬代還是跟著它本來的類!”

“以後你可能讀到其它計算年代的方法,但是只要你用頭腦,問問題,你會發現那些方法都有不可靠的假設。真正可以計算年齡的方法只有一個,你想是用什麼方法?”

“看日曆。”

“對了,只有真正計算,有人從頭開始計算,那才是可靠的。有沒有人從第一個人開始算年數呢?”

“亞當、夏娃可以從開始算起,他們的兒女可以繼續算下去,如果每代都跟著算,我們就可以知道一共多少年了。我們可以看聖經嗎?”

“創世紀第五章:當上帝做人的日子,是照著自己的樣式造的。並且造男造女.......亞當活到130歲生了塞特;塞特活到105歲生了以挪士.......。”

“我知道了,讓我把這些年數加起來:130+105+90+70+65+162+65+187+182+500=1556年。那麼到洪水的時候應是1656年。”

“如果我們看創世紀11章,還可以繼續算。一直算到亞伯拉罕。之後,猶太人就有他們的歷史記載了。”

“.......只有幾千年,沒有幾百萬年啊!”

“中國人的歷史,埃及人的歷史或任何人的歷史,是千年或是百萬年?”

“都是千年的。我知道了,是進化論學者的意見,說人類幾百萬年前開始進化,其實人類從開頭就是人類,各從其類,我們不是動物。而且,從上帝造人到現在,只有幾千年,不是幾百萬年。我想我相信上帝的話比相信某些人的意見更合理,上帝從開始就在那裡。”

“那麼恐龍呢?恐龍是幾千萬年前絕種?”

“恐龍?”

“恐龍是爬蟲,就是爬在地上的生物(中文聖經創1:25譯為昆蟲,但創1:30是正確的翻譯)。上帝什麼時候造爬在地上的生物?”

“第六天,和造人同一天。那麼,亞當、夏娃應該見到恐龍。”

“創世紀七章寫明:挪亞他們和百獸,各從其類;一切牲畜,各從其類;爬在地上的昆蟲,各從其類;一切禽鳥,各從其類,都進入方舟。”

“所以,挪亞一家也必定見過恐龍。人寫的書和人制的電視節目只是人的意見。我要相信上帝的話。魔鬼需要我信人的意見,我不上當。”

“是的,魔鬼引誘夏娃的第一句話就是:上帝豈是真說。但是上帝回答約伯的第一句話是:誰用無知的言語,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我立大地根基時,你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