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曾秀芬

林曾秀芬




我們蒙受神的恩典與福份,我們因著愛他也願回應他的呼召。

一九九0年七月去歐洲做見證,啟程之前,在一個聚會裡幾位牧師為我們此行歐洲的聖工按手禱告祝福,神給我一句話:"我必賜福給你,… …你也要叫別人得福。"(創世記十二:1-3)

神樂意賜福與我們,但他要我們成為一個滿溢的福杯,做他恩典流通的管子,成為別人的祝福。他不要我們扣留他的恩典,只停留在我們的身上。他乃是說,我必賜福給你,但你也要傳遞這個恩典叫別人得福。

很多人都知道我很會買到物美價廉的好東西,用在聖工上就更好極了。常常有人問我說:

"為什麼你這麼會採購,總是這麼的幸運。"

我想,是每次我遇到這樣的事,總是殷勤的打電話把好消息快快通知別人,我很樂意與人分享神的恩典,所以他就派定我做通令官,到處傳
達。

"殷勤人的手必掌權。"(箴言十二:24)

"辦事殷勤的人,他必站在君王面前,必不站在下賤人面前。"(箴言二十二:29)

神在呼召一些蒙恩而肯付代價,殷勤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之道的人。

他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去呢?"(以賽亞書六:8)

我們不僅要回應他大使命的呼召,對主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以賽亞書六:8)還要有他受苦的心志,以基督的心為心。他為我們受苦釘在十架上,直到最後,他只說:

"我的上帝,我的上帝,為什麼離棄我。"(馬可福音二十七:46)

他並沒有丟棄這個使命,從十字架上跳下來:

"他說,你去告訴這百姓說……我就說,主阿,這到幾時呢,他說,直到城邑荒涼,無人居住,房屋空閒,土地極其荒涼。"(以賽亞書六:9-11)

賽克牧師講解這段聖經,給我在服事態度上有很大的幫助。

先知以賽亞問
主說:"我要做工到幾時呢。"

主說:"直到無人居住,地上極其荒涼。"


這也就是說如果還只有一個人,我仍然得繼續作工。

多少時候,我們看見難處,做工沒有顯著果效,弟兄姐妹仍然不愛主,外邦人仍然拒絕福音,我們就手下垂,腳發軟,灰心後退。

主說:"我的靈阿,應當努力前行。"(士師記五:21)

我去歐洲做見證之前對當地教會光景一無所知,人地生疏,既到了那裡,見歐洲屬靈的地土的確荒涼、生硬,心中有點灰心失望。但主事先早已知道,他讓我有機會聽到賽克牧師這篇信息,主一再藉著這信息向我說話。對他所差遣我去作工的使命有很多的激勵。

本來我是計劃獨自前往,但神卻給我清楚的感動: "我差亞倫與戶珥和你同去。"

我心中想:"會是誰呢?"

主回答我的禱告:"和你同行的亞倫與戶珥就是你的兩個孩子,你們每次出去爭戰,聚會之前要一起同心禱告,聚會後要禱告把感謝榮耀歸結神。"

感謝主,兩個孩子在家庭禱告祭壇操練了八年,神奇妙的預備印證,使他們順利與我同行,他們真是我去歐洲作見證之行最好的禱告同工,神藉此提醒我,要警醒禱告才有工作,因為神的工作需要神的同在和神的祝福。

有時我看見我的兒子寡少言語,不善言辭,我對主說:



"主啊,若是這樣,我的兒子將來怎能做神的僕人,作神話語的出口。我的女兒這麼嬌弱又怎能當宣教士。"

但神說,他不揀選超級巨星,他不須要一個辯才。若他差遣人去傳他的信息,他會與他同在,賜給他們口才。

記得我第一次要去做見證,我說我沒有口才,隔天晨更神這樣對我說:

"耶和華對他說,誰造人的口呢,……豈不是我耶和華,現在去罷,我必賜給你口才,指教你所當說的話。"(出埃及記四:11-12)

如果神呼召我們去為他做工,千萬不要找藉口推辭逃避。

從一九八七年到一九九一年,每年暑假都帶著孩子到世界各地,有機會學習服事,神開他們屬靈的眼睛,看見神國度的需要,到處都有馬其頓的呼聲。

主說:"莊稼已經成熟,作工的人少,但為我收割莊稼的工人在哪裡?"

主迫切為他的國度在呼召你、我。

如果主今日呼召我們將兒女奉獻為主使用,我們要快快的相隨,順應主的呼召,將兒女獻上,積極鼓勵兒女走這一生最蒙福的道路。如同亞伯拉罕獻上兒子以撒: "耶和華說你既行了這事,不留下你的兒子.……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創世紀二十二:16-18)

語云:"養兒方知父母恩。"女兒上大學,離家的那一天,我才更深深的體會當年父母的心。三十年前那一幕又重現在眼前,火車載著我北上求學、,消失在隆隆的車聲中,母親含著眼淚仍然站在月台上不停的揮著手,期盼著我下次的回程。母愛之深厚,那種為父為母的心腸,期待兒女的心歸他、歸家的感覺,只有當我們走過這一程,才能了解。

此刻,我稍微更能體會阿爸天父何等愛我們,他一直向世人招手說:

"我從早起來,差遣我的僕人眾先知去,說,你們各人當回頭離開惡道……"(耶利米書三十五:15)

"耶和華說,背道的兒女阿,回來罷,我必不怒目看你們,因為我是慈愛的,我必不水遠存怒,這是耶和華說的。"(耶利米書三:12)

我們愈深體會神的愛,我們就愈會順服他的呼召,做成他的工。

當女兒離家時,我才感受到我的無能為力。自從她出生,一直是在我們身邊,屬於我們的,神將她交給我們託管,我們愛她、撫養她,教育她,為她代禱,也學習將兒女交託給上帝。然而,直到這一天,她必須離開我們,我才學到真正的交託。若不是我們信神,也信神的話並他的應許句句都是信實可靠的,他的眼目會時常看顧我們的女兒如同他眼中的瞳仁,我們真的會吃不下也睡不著。當兒女必須離開,我們再也不能像從前一樣的日夜照顧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為兒女禱告,在神面前不住的代求。神垂聽我們做父母為兒女的禱告,每天差派天使保守看顧她的腳步,叫我們的兒女照他所應許的,必在他裡面大享平安。

女兒上大學之前,我們為她禱告能有一個基督徒室友,神賜給她的,卻不只一個,而是五個基督徒室友並且一大群的基督徒學友。神愛我們,賜給的都超出我們所求所想。

時值感恩節,我先生特別請了假,我們倆人開車來回七百英里,十二小時的車程,去接女兒回家過感恩節,四天之後又照樣送她回學校去。女兒感動的抱著我說:

"媽媽,謝謝你和爸爸這麼的愛我。"

我說:"是的,女兒,只要你知道父母是如何的寶貝你,不管有多辛苦,我們都做的很喜樂,因為你是我們的兒女。"

神愛我們何等深,數算主恩何等豐富,思念如何回報,將自已當作活祭全然獻上。

有一首詩歌,我常對主唱:

"我已採選主耶穌,揀選他作世界;

他愛實在是充足,滿足我的一切;

主,我是你的器皿,只有你能充盈,

敘加的水飲千井,渴仍不停。

我己揀選主耶穌,揀選他作希望;

他賜基業甚豐富,使我不住思量;

將他賜我的救主,乃是我的至寶;

今天,我心有催促:得他最好。

我己揀選主耶酥,揀選他作我王;

他愛實在是難述,嚐到就會屈服;

我己奉獻我一切,向他我無所求,

我只求他喜悅,怕他心憂。 "

女兒結束了第一學期的課程,回家過聖誕假,她很興奮的告訴我們說:

"媽媽,教我鋼琴伴奏的教授,當著音樂系的同學面前,在我演奏完了之後,大大的稱讚我的音樂天份。我這學期成績得了A。那天,我高興的從學校回宿舍的路上笑著跳著,好像快樂的小鳥,一路上我不停的向神說:

"你把這恩賜給了我,我要用這恩賜一生一世來服事你。"

"媽媽,教授還說,以後會有很多人找我伴奏,並且他們還要付我費用。"

女兒選擇這條學音樂的道路,初衷為的是要服事主,但是,她上大學這幾個月來,系裡幾位教授對她的讚賞誇獎,伴奏費加上一筆為數不少的獎學金,金錢上的富足令她喜笑。她將這一切並且把獎學金的什一奉獻給那以厚恩待她的主。

我擔心她奉獻服事主的心志因此失落。常常暗中每日為她禱告,甚至流淚祈求,求主記念並加保守。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上帝,又事奉瑪門(瑪門是財利的意思)。"(馬太福音六:24)

今日女兒告訴我這番話,給我很大的安慰,她心中有這催促:得他最好。

她對主的呼召有這回應:做他器皿,一生一世服事主。

主說:"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約翰壹書二:15)

但願神的兒女都來順應神的呼召,對主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使用我一生。"

今年七月,愛修祈禱園聖工密集訓練結束後,一位從台灣來參加聚會的師母,在我家特別請我的女兒為她在台灣的女兒禱告,盼望她的女兒能像我的女兒這樣柔順乖巧。十二月,當我去台灣時,這位師母特地與我分享神如何垂聽禱告,在她女兒身上動了奇妙的善工。當她從聖工密集訓練結束滿載神的恩典回家之後,神給她從上頭來充充足足的有智慧,首先她把女兒帶去加入基督教合唱團十天的訓練營,當她的女兒返家之後,竟然把從前喜歡的流行歌完全拋棄,功課也跟著大大進步,她的生命在基督耶穌裡,有了奇妙的大改變。哈利路亞!

這位師母一再交待我,一定要把這見證轉告我的女兒,這次女兒放假回家過聖誕節,我告訴她,她甚喜樂又得激勵。

我想起主給我的應許:"她是一隻鴿子,不是烏鴉。"這次她回家,正如同主向我說的,她是一隻鴿子,如今放出去的鴿子第一次回家,不單只是像一隻的白鴿子,純潔和美麗,而且還叼了片"青葉"回來,把好消息帶回家,我不禁從心裡湧出了對神的應許和信實無限的感謝。正如挪亞從方舟里送出去的鴿子,把青葉叼回來,顯示出新生命的開始和雨後彩虹所帶來的應許以及無限的盼望。我也深知這位守約施慈愛的神已經聽了我的禱告,把我這事奉的生命傳承給了下一代。我也誠懇的為每一位讀這書的父母祝禱,求神也使你經歷更豐盛的生命,並且也把這份寶貴的生命禮物傳承給我們下一代敬虔的兒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