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公主

文 / 鄧逾男  
專家 / 周仕怡 

由於每個家庭都有椅子,所以媽媽和寶寶們可以在家輕鬆訓練身體!千萬不要吝嗇流汗喔,因為多出汗對身體有許多好處!

出汗的三大好處

1.出汗可以保持體溫平衡;透過汗水的蒸發,可防止體溫上升過高,使身體常保恆溫狀態。

2.排出廢物,調整體液,幫助新陳代謝。

3.使皮膚表面保持酸性,防止細菌侵襲,減少疾病感染。

由此可見,多出汗對媽媽和寶寶而言是件好事,所以儘管外頭天寒地凍,為了健康的身體,媽媽和寶寶還是一起來,用母子間的親情和運動的熱情擊敗天氣吧!


第一節

預備動作:媽媽、寶寶坐在椅子上,雙腿並攏,腰背緊靠在椅背上,兩手臂自然下垂。



1.媽媽、寶寶兩手臂向前平舉。
2.兩手臂分開向兩側平舉。
3.左手臂向上舉,掌心向內;右臂向下伸展,一樣掌心向內,頭轉向右側。然後放下手臂,回到預備動作,反方向再做一次。


第二節

預備動作:媽媽、寶寶坐在椅子上,腰背儘量不要離開椅背,手臂自然下垂。

1.兩腳踝踮起、著地,反覆1次。
2.右小腿伸直成前舉,還原成預備動作。
3.左小腿伸直成前舉,還原成預備動作。

做的時候,兩手臂儘量不幫忙,可反覆動作3~4次,腰背要緊貼椅背。


第三節

預備動作:寶寶俯臥在椅子上,媽媽拉住寶寶的雙手。

1.寶寶兩腿上下交替做打水動作,重複2次。

剛開始做的時候,媽媽可以抓住寶寶的雙手;等寶寶熟練以後,媽媽就可鬆開寶寶的雙手,讓寶寶自己反覆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