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妹俩公园伸懒腰

文 / 李想  
專家 / 周仕怡 

全身運動操是一種最佳的運動,也是人們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延年益壽的方法之一。全身操能全面發展身體動能,增強各項器官的功用,而且內容豐富,範圍包括活動頭部、四肢及身體各部位關節,可以使得我們的身體充分發育,均衡發展。



一起來做親子操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隨時找機會與孩子一同進行各種肢體活動,這些都是很好的全身運動。

對嬰幼兒來說,爬行是一種極好的全身運動,因為寶寶在爬行的過程中,頭頸抬起,胸腹離地,僅用肢體支撐身體的重量,這就鍛鍊了胸腔、腹背與四肢的肌肉,並可促進骨骼的生長,為日後直立行走奠定良好的基礎。

游泳也是一種全身運動,且由於水中有浮力,不須負擔在地面運動時支撐身體的額外體力,因此,對治療慢性病相當有益;游泳時,胸腹部因受到水的壓力,呼吸肌作用加強,還可治療氣管炎和肺氣腫。

此外,羽毛球運動也是鍛鍊全身的好方法,無論是進行有規則的羽毛球比賽,還是作為一般性的健身活動,都要在場地上不停地進行腳步移動、跳躍、轉體、揮拍,合理地運用各種擊球技術和步法,將球在場上往返對擊,故而會加重上、下肢和腰部肌肉的力量,並加快運動者全身的血液循環,進而增強了心血管和呼吸系統的功能。


第一節 

準備動作:媽媽和寶寶自然站立,吸氣、挺胸、提臀、抬頭。

1.媽媽和寶寶左腿向左側伸出,以腳後跟側點地,右腿則成屈膝半蹲;左臂向左腳尖方向伸出,右臂屈肘向上斜舉,兩手掌均向前,五指張開。
(反方向再做一次。)

2.媽媽和寶寶兩腳併攏、立定,同時兩臂向後伸,五指張開。兩臂向前平舉,握拳;(重複做一次。)


第二節

準備動作:同第一節操。

1.媽媽和寶寶兩腿向後踢作跑跳步,同時兩臂上屈一次;重複一次。

跑跳步時,小腿儘量踢自己的臀部,擊掌時,雙腳有節奏地輕跳。

2.媽媽和寶寶兩腿並攏小跳,同時微側身,並左右擊掌4次。

整節操從1.,反方向再做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