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美丽的一朵胡姬花

印度已經逐漸成為電腦軟體研發基地。現在印度很多邦政府都在認真考慮向廣大群眾推廣資訊技術。而另一方面,家長也希望孩子們熟練掌握電腦技術。

印度:小娃娃都來學電腦

培訓中心設計特別課程

在印度一些發展較先進的大城市開辦兒童電腦學習中心或俱樂部,已成為一項新的行業。這些電腦中心寓教於樂,讓孩子們在遊戲般輕鬆的氣氛中,瞭解、接觸電腦,學會電腦知識。

印度已經逐漸成為電腦軟體研發基地。現在印度很多邦政府都在認真考慮向廣大群眾推廣資訊技術。而另一方面,家長也希望孩子們熟練掌握電腦技術。據說,從前印度的父母最希望孩子將來當醫生、當律師,而現在你若問家長願意讓孩子做什麼,答案毫無疑問是“軟體工程師”。

根據瞭解,印度的這些電腦培訓中心為不同年齡的兒童設計了不同的課程,每個專案針對不同的年齡組。這些培訓與學校的日常課程是相輔相成的。對於那些3-8歲的小孩子們,電腦課程只是最輕鬆地讓他們在玩樂與遊戲中學會知識。

法國:科學家發現嬰兒味覺深受母親影響

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的專家經研究發現,嬰兒的味覺是在其母親懷孕期間養成的,孕婦妊娠期間所吃食物的味道對胎兒味覺的形成和喜好有很大影響。

法國一個味覺科學研究小組經對24名新生兒的味覺反應比較後發現,新生兒對香味的喜好與其母親對香味的愛好有密切關係。在實驗中,一組孕婦在妊娠期間常吃帶茴香味道的食物,她們所生嬰兒一出生就被茴香味道所吸引,4天後更有
喜好茴香味道的表現。另一組孕婦在妊娠期間不吃帶茴香味道的食物,她們的嬰兒一出生就對茴香氣味表現出反感或無反應,表現反感的嬰兒在4天後反應更加強烈。

這個研究小組的專家認為,這一個研究成果將對胎兒在母親腹中養成對某些健康食品的喜好,進而有利於未來發育成長有積極意義。

新加坡:夫妻若要離婚須交“育子方案”

近來,新加坡制定了一個保護孩子的規定:凡是要求離婚的有子女的夫婦,必須向當地家事法庭提出一份詳盡規劃孩子未來的計劃書,人們稱之為“育子方案”,否則不許離婚。

在新加坡過去的法律規定中,夫妻離婚時對孩子的歸屬也有所規定,但比較籠統,容易為日後的爭端、推諉埋下伏筆。新的“育子方案”則非常具體,其中包括孩子的監護權如何行使,孩子將入讀哪一種或哪一所幼稚園、學校,離婚後夫妻雙方應盡的責任和享有的權力,如教育、經濟、探望、輔導等。 



計劃書不僅規定了父母雙方的責任義務,還詳細記載了父母的有關資料。如是否患有嚴重病症或殘疾、是否有犯罪記錄、是否有吸毒史等。鑒於離婚後,孩子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可能更多地介入孩子生活,方案通常也要求列入他們的基本情況。 

據家事法院的法官介紹說,“育子方案”的提出基於兩大原則:

第一,離婚時孩子的福利最重要,他們有權力繼續獲得父母的關愛和養育。
第二,夫妻離婚後對孩子的責任並未終止,在養育子女方面他們還應相互合作。

美國:大氣污染會造成嬰兒心臟先天性缺陷

據《美國流行病學雜誌》報導,婦女懷孕期間在大氣中受到的污染愈多,就愈有可能生出心臟有缺陷的嬰兒。
研究人員稱,這項研究首次明確表明大氣污染與嬰兒先天性缺陷有關。

研究人員把美國環境保護局大氣污染的監測資料與加利福尼亞先天性缺陷監測小組的有關資訊進行了比對,並對9000名嬰兒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由於家住在高速公路附近而呼吸更多臭氧和一氧化碳的婦女生下患心臟先天性缺陷嬰兒的機率是呼吸新鮮空氣婦女的3倍。這兩種污染物質都是在城市交通中由汽車廢氣所產生的。 


瑞典:嬰兒體味最吸引爸爸

為什麼父母那樣疼愛小寶寶?瑞典科學家發現,這可能跟嬰孩身上的氣味有關係。

以倫德大學教授漢森為首的一群科學家,最近做了一項氣味實驗,實驗中找來1~4周大的初生嬰兒和2~4歲幼童各24名,以無氣味肥皂徹底洗後,為他們穿上特定的外衣,讓他們在床上睡覺,在一段時間後才將這些外衣脫下。 

接著,研究人員邀請幼兒父母和相同數目的無子女男女,嗅一嗅這些沾上幼兒體味的襯衣。各人要嗅嗅24 套試驗衣服樣本;每套樣本共有3件襯衣,分別為完全乾淨的、初生嬰兒和幼童曾穿過的襯衣。然後,他們要猜猜哪個樣本曾被初生嬰兒穿過。 

初步結果頗出人意料:在家長和非家長兩個組別,男性辨別嬰孩體味的能力較一般認為嗅覺靈敏度較高的女性強;已為人父者較沒有子女的男士精於分辨襯衣屬誰。另外,男性傾向喜歡屬於新生兒的襯衣氣味多於年紀較大幼兒的體味。

丹麥:孕婦吃愈多魚,懷孕足月可能性愈大

丹麥研究者最近發現,孕婦吃愈多魚,懷孕足月的可能性就愈大,出生時的嬰兒也會比一般嬰兒更健康、更精神。

哥本哈根的斯坦藤斯·塞呂姆學院的研究人員比較了8000名懷孕婦女的飲食情況,詢問她們在懷孕期間吃魚的頻率,結果發現:那些經常吃魚的孕婦出現早產和生出體重較輕嬰兒的可能性,要遠遠低於那些平時不吃魚或很少吃魚的孕婦。
調查還發現,每周吃一次魚,就可使從來不吃魚的孕婦早產的可能性從7.1%降至1.9%。

研究人員推斷:魚之所以對孕婦有益,因為它富含歐米加-3脂肪酸,這種物質有延長懷孕期、防止早產的功效,也能有效增加嬰兒出生時的體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