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立約

挪亞給耶和華築了一座祭壇,拿各樣潔淨的牲畜和飛禽,獻在祭壇上作為燔祭。耶和華聞了那馨香的氣味,就心裡說:"我必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這地(因為人從小時開始心中所想的都是邪惡的);我也必不再照著我作過的,擊殺各樣的活物。大地尚存之日,播種、收割,寒暑、冬夏、白晝和黑夜必然循環不息。"

神賜福給挪亞和他的兒子,對他們說:"你們要繁殖增多,充滿大地。地上各樣的走獸,空中各樣的飛鳥,甚至地上各樣爬行的動物,和海裡各樣的魚類,都要對你們驚恐懼怕;這一切都已經交在你們手裡了。 神告訴挪亞和與他在一起的兒子說:"看哪,我現在與你們和你們的後裔立約,並且與所有跟你們在一起有生命的活物立約,包括飛鳥、牲畜和所有地上的走獸,就是與從方舟裡出來的立約。我要與你們立約:凡有生命的必不再被洪水除滅,再沒有洪水來毀滅大地了。"神說:"這就是我與你們,與一切跟你們同在有生命的活物所立之約的記號,直到萬代;我把天虹放在雲彩中,作我與大地立約的記號。我使雲彩遮蓋大地時,天虹出現雲彩中,我就記念我與你們和一切有生命的活物所立的約:水不再成為洪水,來毀滅凡有生命的。天虹在雲彩中出現,我看見了就記念我與地上一切有生命的活物,所立的永約。"神對挪亞說:"這就是我與地上凡有生命的立約的記號。"

神與挪亞訂下彩虹之約,使水不再成為洪水,毀滅凡有生命的,上帝愛挪亞,但亦愛我們眾人,小朋友,上帝亦同樣愛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