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的父

亞伯蘭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能的 神,你要在我面前行事為人;你要作完全人。我要與你立約,要使你的後裔人丁興旺。」於是亞伯蘭俯伏在地, 神又告訴他,說:看哪,這就是我和你所立的約:你要作多國的父。你的名不要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因為我已經立了你作萬國的父。我要使你極其昌盛,國度因你而立,君王必從你而出。我要與你,和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成為永遠的約,使我作你和你的後裔的 神,我要把你現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作永遠的產業,我也要作他們的 神。」

神又對亞伯拉罕說:「你和你世世代代的後裔都要謹守我的約。我與你和你的後裔所立的這約,是你們應當謹守的,就是你們所有的男子,都要受割禮你們都要割去身上的包皮,這就是我與你們立約的記號了。你們中間世世代代所有的男子,無論是在家裡生的,或是用銀子從不是屬你後裔的外族人買來的,生下來第八日都要受割禮。在你家裡生的,和你用銀子買來的,都一定要受割禮。這樣,我的約就刻在你們身上,作永遠的約。但不受割禮的男子,就是沒有割去身上的包皮的,那人必從民中剪除,因為他違背了我的約。」

神又對亞伯拉罕說:「至於你的妻子撒萊,不要再叫她的名撒萊,要叫撒拉。我必賜福給她,也必使她為你生一個兒子;我要賜福給她,她也要作多國的母,萬族的君王必從她而出。」亞伯拉罕就俯伏在地,笑了起來,心裡說:「一百歲的人,還能生孩子嗎?撒拉已經九十歲了,還能生育嗎?」亞伯拉罕對 神說:「願以實瑪利能在你面前活著!」神說:「你的妻子撒拉,真的要為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以撒,我要與他堅立我的約,作他後裔的永約。」

亞伯拉罕的意思為「多國的父」,神使他極其昌盛,國度因他而立,君王必從他而出,所以歷代君王,全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另,他的妻子撒拉,意思是「多國的母」。當時亞伯拉罕覺得自己和妻子這麼大年紀,根本沒有生孩子的可能,故心中也在暗笑,但往往當我們認為沒有可能行的事,在 神眼中是可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