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學識和品格,那樣為重?如果您讓老爹選擇,老爹寧可選擇品格,品格是決定一名小朋友未來前程!

老爹家中兩名小朋友自小就在基督教會長大,兒子以諾七歲時在媽媽帶領之下,決志相信主耶穌為他個人救主,而女兒才四歲多,我們讓她在大一點後,才讓她自行決擇…。

在老爹和太太的配合下,我們提供了很多關於“愛”的故事書,給予兩位小朋友閱讀,不但自己讀,我們還陪他們讀,不但陪他們讀,我們還讀給他們聽;所謂耳熟能詳,多聽自然對故事書中的內容熟悉,也了解書中意義,在應用方面,不經然地行出來了。

重要的,老爹還要提的是,兩位小朋友自小也閱讀基督教聖經,「聖經廣播

 

網」是我們全家人的良伴,每逢傍晚六時前,我們一定打開電腦,聯線至網路,開啟

「聖經廣播網」直播節目中的“每日讀經”後,就依照主播的章節同步閱讀。

回說小朋友的品格,老爹覺得聖經和故事書扮演要角,發揮影響力,小朋友們都從聖經和故事書人物中模仿學習;在父母身體力行,還有不間斷的鼓勵下,他們都很樂意當個蠻有愛心的小朋友。

日前,全馬最大的“甜圈圈”販賣店在馬來西亞怡保市的佳世客超市正式營業,家中兩位小朋友是“甜圈圈”的擁躉,吵嚷著要去捧場。順帶說說這間命名為「Big Apple Donuts & coffee」的“甜圈圈”店,它在全國設有16間分行,採用開放式經營,意即“甜圈圈”製作過程,透過透明玻璃牆,毫無保留讓客戶參觀,深得客戶歡迎。

老爹那天正想去探探老父母,手信就選“甜圈圈”好了,就帶了小女兒以迦去這間超市…;噢!不好意思,沒交代兒子以諾為何沒份同往,他要去上學,是下午班,所以要另行安排了。

老爹和小女兒在該間超市找了一陣子,想不到「Big Apple Donuts & coffee」開在小食中心內,真有頭腦,選擇人潮最多的地方營業,不必擔心沒人光顧。這天是平常工作日,不過當時排隊購買“甜圈圈”也有二、三十人,老爹想營業當天(星期日)應是大排長龍了。 

小女兒以迦和老爹排隊等待同時,她很用心地觀看“甜圈圈”師傅如何搓麵團、圈形砌割,然後是將未熟的“甜圈圈”放進烘爐烘培…,之後,我們還看到師傅如何為“甜圈圈”沾上各式各樣的有味顏色醬料,然後是再“甜圈圈”上灑放芝士碎或是杏仁片…。

“甜圈圈”的款式多達30種,以迦喜歡那一種呢?她的最愛是粉紅色“甜圈圈”。輪到老爹選擇時,老爹告訴了那位接待員,以迦的選擇,這時以迦忽然問老爹,為何只要一個粉紅色的“甜圈圈”,而不是兩個?老爹反問,我們還有很多選擇,為什麼同樣的“甜圈圈”要兩個?她說:“我要兩個粉紅色甜圈圈,一個自己吃,另一個要給哥哥。”老爹很感動,內心也很安慰,以迦擁有一顆愛哥哥的心。

付了錢之後,我們去買“小椰包”,要了20個,正要付錢時,以迦問,為什麼不多賣,媽咪要吃!她再一次展露愛心,也令老爹平伏的心再次因以迦的這一番話澎湃起來。

我們過後去探望爺爺和嬤嬤,老爹把此事告訴了他們,從他們的表情,老爹斷定他們也不感相信小小年紀的以迦會有如此的愛心表現,而過後返家也將同樣的事情告訴太太和兒子以諾,他們都感到高興,太太還往以迦臉頰送一個深深的吻,老爹這時淚水已奪眶而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