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址:http://www.moviekind.com


影類]是什麼? 


[影類]是一個將網路上的電影文字與網路電影消息聚集起來的計畫, 讓許多人的想法可以讓上面更容易傳達出去與被看到,甚至與相近文章進行對比與反響。

本站使用跟oui-news類似的概念架構,以RSS聯播架構運作,如果你的網站支援RSS輸出,就可以參加我們的聯播。如果你有在使用類似del.icio.us的社會書籤,你就可以加入我們的共同推薦。
使用這些方法,大家都可以是這個網站的總編喔!

[影類]源由
首先想說的是quawn的oui-news啟 發了很多人,在很多人都有blog,很多人都可以發送資訊的年代,這個網站扮演了一個「資訊匯流者」的角色,讓許多人的資訊可以讓上面更容易傳達出去與被 看到,甚至與相近文章進行對比與反響。這個我想可能是繼入口網站與社群討論區之後,新出現的一種大量彙整資訊交流的網站型態,在此向quawn行最高敬 意!
也因為oui-news的成功,也啟發了很多類似網站的形成:



mactalks
:蘋果電腦相關網誌聯播


台灣音樂部落圈聯播網誌


BLog The Media
:媒體討論


而且這些網站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專屬主題,主打分眾領域,也讓人想起以前藝立協還在的時後用Trackback的「BLOG雜誌」,當然,現在blogger們能作的不只是trackback而已,也讓這一類型的網站在形式與交流上更簡易與活絡。

因為受到這些網站的激發,所以我也決定搞了一個給影癡專屬的這個空間 , 這個網站叫做「影類」, 是個針對電影方面的網誌所建立的聯播站,目前才剛動工沒多久,就請各位電影愛好者與眾blogger們給我意見與指教,並給予支持與鼓勵,希望能藉由影類能提供大家一個電影網誌交流聯播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