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址:
http://www.palacan.com 
 
 
Palacan!是一家專門提供部落格聯播服務的網站,早在2006年的3月便開始提供聯播的服務。早先是以tomsun broker之名,幫忙網友做聯播,但有鑑於聯播的用戶數越來越多,需要有一個正式的網址與名稱,因此,在2006年5月3日以Palacan!(中文名稱為啪啦罐頭,定址於http://www.palacan.com)開始大規模地提供部落格聯播的服務。

Palacan!除了是目前台灣部落格聯播服務中規模最大的網站之外,同時也是第一家以部落格聯播為服務主軸的網站。所有的服務功能皆以部落格聯播為核心要素,提供網友一個增強部落格聯播文章能見度的機會。

創辦人TomSun(啪啦站長)認為部落格聯播對撰寫部落格的網友(俗稱部落客)來說,是一項非常必要的服務,因為唯有透過聯播的方式,才得以公平地協助所有部落客的文章相互傳播。因為聯播是藉由RSS Feed的方式,傳遞最新的部落格文章,因此聯播文章在每個放置本站RSS Feed聯播器的網頁、訂閱Palacan! RSS Feed的聯播閱讀器、或者在本站的首頁中,皆只有發文的先後出現順序之分,沒有文章好壞之分。讓每一篇部落格文章享有同等的曝光之機會。

目前,Palacan!更致力於部落格搜尋的服務,結合Google的客製化搜尋技術,讓每一個加入Palacan!聯播的部落格,都能參與此搜尋之中,以提高閱讀的符合度。同時,Palacan!更積極地結合其他外部網站的資源,讓大家的聯播文章不只是在本站而已,更有機會能踏出Palacan!,傳遞到更多不同的網站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