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七年多以來,每月都在公路上奔馳,少說也有5000多公里,您問老爹公路上駕駛的體驗如何?那老爹告訴您,那是“累”的感覺…。

為了生活,老爹已經習慣了長途駕駛,客戶路線也早已摸熟,甚至路邊的一草一木,老爹也可記得很清楚。

在公路上長途拔涉,是有一定風險的,出發之前先要將車子送到汽車維修中心去進行列常檢查不在話下,行駛時眼觀四方,依規定時速限制駕駛,就不會被交通警察檢舉,同時也要預防那些魯莽的駕車人士。

老爹經常自我提醒,自己要謹慎駕駛,但也要隨時提防公路上那些不負責任的駕駛人士,他們要飚車,就即時閃到一旁,讓他們超車吧,不必和他們斤斤計較。

老爹同時也和朋友相互提醒,在高速大道行駛,別跟在大型羅厘和長巴後面,也別讓它們跟在您的汽車後面,因為兩種狀況都可能會導致意外發生。


除了人為的風險,有時候我們也要提防動物的“襲擊”,最常見的是猴子,它們愛奔跳,經常出其不意地從高處或樹上一躍而下,然後快速地跑到路的另一端;倘若您當時沒專心駕駛,準會被他們的舉止嚇一跳,嚴重的話,也可能因閃避不及而撞上他們或困緊急煞車而被其他車輛撞上…。

不過,猴子還不是駕車人士最忌違的一種動物,大象和野豬才可怕;大像力大無窮,而野豬橫闖直撞,駕車人士見到這兩種動物,都可要“敬而遠之”,否則碰上它們,可不是玩的,嚴重的話,可能連命都會丟了。

“象”-老爹是見過了,話說有一天,路經馬來西亞銜接北馬和東海岸的東西大道時,突然公路左邊森林處跑出一頭像,把正在往前行的老爹給嚇住了,趕緊把車子駛到右邊車道,頭也不回,快速直奔。

由於前車可鑑,不久前才發生一輛轎車被一頭怒氣沖衝大象折掉四個輪胎,還將車子推到山崖邊去,幸虧車子裡頭的人早前發生情況不對,而迅速逃離現場。 


而最近發生的事情,地點是在登嘉樓,主角不是大象,是一群要越過馬路的“野豬”。這一群野豬像是來自一個大家庭,它們像是在“移民”,從這一片樹林,移去另一片樹林。

據老爹觀察,涉及的野豬少說也有四至五十隻,此話如何說,在等待全部野豬都過去後,老爹看看時間,估計有五、六分鐘…。

老爹真佩服停在最前端車主的急智,眼見右方樹林野豬奔跑引起的滾滾沙塵,形勢不對,馬上當機立斷,把車子停下來,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可能,他的車子會被撞毀,…嚴重的話,也可能會車翻人仰,車內的人準會掛彩,蒙受傷亡。

老爹的車子排在第五個位子,前面還有一輛載著學子的學生巴士。事發前,老爹一點都不曉得前面發生何事,以為前面正在修路,或者是發生了輕微車禍,誰知卻是難得一見的“野豬遷移”!

「地理雜誌頻道」看得多了,記憶中也看過野豬生活,但親眼見過野豬群體奔馳,還是頭一遭,真得是百聞不如一見。

在等待全部野豬都過去的那一刻,老爹靈機一動,馬上撥了一電話回家去,剛好女兒以迦在,老爹一五一十的把野豬過馬路的事宜告訴了她,還告訴她,老爹在和她說話時,野豬群還在過路呢!

以迦向老爹堵氣,她說她不高興,因為她不在現場,沒有機會目睹這麼“壯觀”的一幕。老爹忙向她解釋說,無法看見,聽老爹描述現況也不錯,起碼從老爹分享中,也可以長知識;她聽後,認為有道理,也不在鬧撇扭了。

老爹有說不出的安慰,能與家人分享所見的一幕,也盼望家人們藉著分享,增進互動,拉近彼此間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