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高達8級大地震發生之後,中國四川省多個地區慘遭大規模破壞,超過3萬4千人罹難,還有數十萬計的平民百姓受傷及失踪,同時數百萬人失去家園,無家可歸,叫人聞之心痛難過。

遠在馬來西亞的華裔同胞亦感同深受,政府捐出百萬美元給中國政府,協助救災,而華團更通過義演、募捐等方式,籌集義款,通過中國駐馬大使館或國際救災團體,購買各種急需的物資,救濟災黎。


發生這宗大事件時,老爹正往馬來西亞半島北部出差,未能及時通過衛星電視目擊這場災難現場直播的消息…。連日來,電視和電台報導,平面媒體大篇幅追踪報導,老爹越看越心痛。


一具接一具冷冰冰的屍體被救援隊搬離災場,您能感憾生命不就是那麼脆弱嗎?遇難的同胞在遇害的前一刻,可能還在努力掙錢、享受天倫之樂、旅遊觀光,盡情玩樂,又有誰想到不過瞬間,一切都改變了,眼前的一切似乎成了過眼雲煙,轉眼消失無踪。 

 




遇難同胞當中,不少是青年才俊,他們有遠大的理想,他們也正在致力達成這一個目標,但無情的災害卻毀了他們的光明前程。 




遇難同胞當中,也有不少為人父母者,他們都擁有一個溫馨的家庭,夫妻恩愛,孩子孝順,但如今,這一種場面僅能從回憶中找得到…。 



這場災劫也令許許多多正在校園上課的小朋友成為災下魂,可憐天下父母心,他們為失去愛兒愛女哭斷寸腸,日夜思念,不過他們的眼淚卻無法換回孩子們的性命…。 




我們都深切期望活下來的同胞們,要好好的生活,勇敢地活下去,相信眾志成城,同胞們倒下來的家園將會再次被建立起來。 




這宗大災難,也給老爹全家人一個重大的啟示。我們要感謝愛我們的上帝,能生活在一塊安居樂業的樂土,沒有災害,也沒有人禍,因此我們要將上帝的愛傳揚,多關心身邊的人,為有需要的人奉獻自己。 




基於此,老爹昨日從怡保市出門,趨車5小時遠赴400多公里的哥打巴魯市公幹途中,不斷在想,我能做些什麼呢? …有了,老爹可以通過目前任秘書職的「基督青年協會霹靂州分會」名譽,辦一場“義演”,或者是“禱告會”、“追悼會”…。 




路途上,老爹不斷地撥動手機,與協會主席蔡斯東弟兄,財政黃一豪弟兄交換意見,結果他們的反應令人鼓舞,他們積極響應,馬上承諾要把它辦好。過後,老爹還聯絡以琳福音堂職業青年團契的一名負責人何樹杰弟兄,邀請他作為協調人,安排該團旗下著名的“福音粵曲”組合呈獻節目,同時還拜託了蔡弟兄與總會長黃壽國牧師安排節目。 




今日,老爹還聯絡上了設在首都吉隆坡的“收穫音樂”負責人莊嘉雄弟兄,他也樂意不收分文,安排福音歌手前來怡保參與義演,是項義舉叫人感動。賑災活動能否辦得成,還需耐心等待,細心籌劃;總括一句,眾志成城,活動將能如期舉行。 




遠在怡保老家,太太特地上網,從YouTube影音片段中,找了一大堆的與四川省地震救災相關片段,讓兩位小朋友以諾和以迦觀看,讓他們從小就理解何謂災難,何謂幸福;也了解如何居安思危,關心身邊的人,願意協助有需要的人,做個棒小孩,成為上帝的器皿,發鹽發光。 




老爹也將要辦賑災活動事項告訴了太太和小朋友們,想不到他們都很贊同,並不怪老爹又再搞活動(過去都在外為兩、三個團體辦活動)剝削了與他們相處的時間。為需要的人提供協助,是當務之急,家人都明白了愛的真諦,令老爹深感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