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體驗過什麼是“地震”嗎?您有嚐過劫後餘生的感覺嗎?美國、日本、台灣、中國、印尼等位於地震帶國家的朋友們都有過這類經驗,他們經常要面對火山爆發、地震、颱風、泥石流、海嘯…的威脅。

馬來西亞這是一塊樂土,這兒遠離那叫人驚駭的“地震帶”,沒有火山、沒有地震;這個國家也不像菲律賓、孟加拉、台灣和緬絢那樣,經常要提防各類型的風災發生。

2004年南亞大海嘯以前,每當世界某個角落髮生天災後,老爹總覺得我們是那麼的幸福,無需面對這種可怕的場面。在和太太在討論時,老爹經常強調,我們要珍惜當下,和家中兩位小朋友好好地過活,並且盡我們的力量,幫助有需要的人。

2004年南亞大海嘯以後,我們的之前想法出現改變,這片樂土已不再是樂土,竟然開始躲不過地震的搖撼,北部檳城、吉打,以及中部的首都吉隆坡及南部的柔佛都出現餘震,而且多座沒有防震設備的高樓受到破壞。

這場印度洋海底大地震引發的大海嘯,馬來西亞也是災難國,遇難的百姓高達80餘人。老爹和家人在大海嘯發生前一天,就在北部的檳城渡假,我們全家人和好友一家三口,還趨車到檳城島海邊去玩。




記憶中,當天下午四時許,我們抵達Batu Feringgi海灘,久未接觸海的兩位小朋友以諾和以迦,對“海”簡直愛不惜手,一上車馬上就奔到海連去玩水… 。

當天的海浪不大,也不覺得有什麼異樣,反倒是退潮後的海灘長度似乎較我所認知的長了許多,

由於對這種現像沒有什麼認識,所以不疑有他,直至海嘯於隔日發生後,才驚覺原來印度洋海底深處的地板正在移動,因此才會出現海水往後退…。

事發當天,就在我們前一日到過的海灘處發生了高達8分尺的大海嘯,奪走了約60人的性命;回想起來,如果我們選擇是當天前去的話,後果真不堪設想,遇難者名單中或許會添加了數上人。
我們心裡面除了覺得這是僥倖,也感謝主耶穌的保守,讓我們能躲過這一劫。

“海嘯”我們是避開了,但“地震”卻使我們受驚。南亞大海嘯當天,我們住在朋友位於檳城州北海市的4樓住家,還記得當天早上8時許,老爹和太太,還有朋友兩夫婦已起床,為到附近基督教會做禮拜作好準備。

約8時30分,大顆兒忽然發現魚缸的水和高掛在天花板的風扇不斷擺動,而每個人都有昏眩感覺,這時我們才開始發覺不對勁,也發現鄰居爭先恐後步下樓;這是“地震”,對了,地震發生了…。

我們馬上分頭行事,第一時間關掉煤氣爐,朋友去拿屋匙,而老爹和太太,一人抱一個,把還在睡覺的以諾和以迦抱起來,從4樓直奔地面去。

平安到地面去,每個人如釋重複,放下心頭大石;這是我們第一次的“地震”經歷,相信也是無數人的第一次,我們都沒有受傷,也沒有蒙受任何損失,但這場世紀大災難,卻讓近30萬人白白送上了性命,聽之心酸,聞之心寒。

躲過了“海嘯”,也沒在“地震”中遭遇不測,我們除了要感謝主,還是感謝主,感謝我們的主耶穌,一直都在眷顧著我們,與我們同在,賜給我們智慧聰明,使我們得到安妥平穩,渡過時艱,我們獻上感恩。 




從那天開始,我們全家人都高度關心全球災難事件,我們從聖經中了解,主耶穌再度回來時,這些事情的發生是必然的…,我們要做的是,給予有需要的人各類的幫忙,不能到災區去協助災黎,那就捐錢幫忙他們吧!

兩位小朋友亦是如此,小小的心靈已經了解什麼是災難,他們從報章、電視新聞和網際網絡,看過無數相關的災難圖文並茂的報導。生命的意義-可能他們還不完全理解,不過助人為快樂之本,他們可是知道,學校籌集善款救災,以諾自掏腰包,捐出自己好不容易辛苦儲蓄起來的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