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諾-在父母心中是一位“冠軍小孩”,他在三歲時已認識水果、蔬菜、家具、動物、海底生物、家庭人物…約1000個字體,包括可把整套[紅蜻蜒出版社]出版的八本《學前閱讀計劃》的二百個字體讀出來。

四歲時他更進一步的懂得讀出15篇三字經共700個字體、還有他也在5歲前讀過了唐詩、宋詞、論語、成語。要強調的是,我們不鼓勵小朋友背書,而以諾也沒有背書,他是把一個個字體讀出來。


以諾今年(2006年)6歲,他在5歲時已開始讀聖經,他正在挑戰自己,在7歲時,一年內能把整本聖經讀過一篇。

在英文字母方面,我們也努力讓他懂得更多,在他6歲時,他自己能把24本[ Ladybird ]出版的"Key Werds with Ladybirds"其中6本約250個字彙讀完。

在馬來文方面,他5歲半時,只用了3個月時間便認識Suku Kata Bahasa Malaysia,如今他已懂得應用相關方法讀馬來文故事書。

至於數學,以諾在3歲時,我們已讓他讀過圓點卡1至100點,還包括了加、減、乘、除;目前,他正在接受七田真數算法訓練,在5分鐘內完成100條數學題,大多數時間內,以諾都能完成“任務”;目前同樣數量的練習題,他約花3.5分鐘便做好。

這說明了什麼呢?不是我們在教導方面有過人的能力,也並非我們有一個絕佳的讀書環境,主要還是識字卡產生了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