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部落格要怎么评价?事实上,部落格无法评价,因为它是自由随性,代表了站长个人特质,试问如何去为一个人的个性与气质打分?然而现实中部落格是可以评价的,因为部落格身处网路世界中,它会产生一些具体数据,像是文章被引用的数量、被收录到各种书笺网站的数量、点阅数、访客数等等。

只要用正确和开放的眼光来看待这些数据,同时了解各种评价工具背后隐含的数据分析意义,那么我们便可以利用这些工具,而非被工具所利用。



Web Scouter部落格斗阵俱乐部




http://www.webscouter.net





FeedMeter部落格人气计量器





http://feedmeter.net

综合您的部落格RSS订阅数量、更新频率等数据形成的一个人气统计工具。





Blog influence部落格影响力




http://www.bloginfluence.net

Blog influence主要用处是侦测您的各种连结数据,依据您的部落格的扩散情形来给您一个影响力的评价。





SiteStock我的网站上市




http://www.sitestock.jp/parts/





我的部落格可以值多少?




http://tinyurl.com/7gnvh

“How Much Is Your Blog Worth?",利用Technorati的数据来分析部落格的价值。Technorati是一个分析部落格与其反向连结的搜索服务,许多评价服务都利用了Technorati的数据。





自动更新您的网站位置




http://directory.sootle.com/website-worth

这也是一个侦测部落格反向连结数量来进行网站估值的系统,它的服务特殊之处在于它外挂可以自动更新估值后的数据。





egoSurf部落格的自满冲浪




http://www.egosurf.org

egoSurf是一个神秘的部落格估值服务,它让您输入网路上具有代表性的名称和部落格网址,利用它的ego point评分系统来进行某种自我意识估值。





Blog Juice Calculator部落格营养度





http://www.text-link-ads.com/blog_juice





您是可爱的A级人气部落格吗?




http://www.kineda.com/?p=1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