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然博物館專題展館—“恐龍世界”以三疊紀—侏羅紀—白堊紀的時間順序栩栩如生地複原了恐龍時代的面貌:活靈活現的蜀龍動物群,恐龍世界中弱肉強食的血腥場面,神秘莫測的侏羅紀大峽谷,恐龍時代海洋的繁榮景象,1.26億年前的熱河生物群……觀眾可登高俯瞰“恐龍世界”全貌,可穿越瀑布感受水簾洞奇景,也可駐足小型影視廳觀賞精彩的恐龍科教片。 




  “恐龍世界”面積達1200平方米之多,共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為“恐龍主題公園”景觀區,該區域玻璃頂棚高近10米,為自然採光,展區內岩石、植被、瀑布、水沼等生動逼真。該展區主要展示不同時期不同地區恐龍的生活環境,這裡還設置了“恐龍視角望遠鏡”和“恐龍下蛋”等互動遊戲項目,參觀者可感受恐龍視覺,也可以在現場目睹恐龍如何下蛋,並在投放一枚硬幣後得到包裹了一隻小恐龍模型的恐龍蛋作為紀念。第二部分為侏羅紀晚期景象展區,主要展示侏羅紀晚期大陸的面貌,觀眾在這裡可以領略噴發的火山所產生的熊熊烈焰和滾滾的岩漿。第三部分是“白堊紀公園”,主要通過熱河生物群幻象和仿真恐龍模型來體現我國著名的遼西“熱河生物群”景象。另外,“恐龍世界”中的所有恐龍模型均採用仿真材質製造,造型生動,形象逼真,接近真實體型大小,再加上在聲電控制下身體可以自如轉動、嘴巴可張合,還會發出一陣陣嘶吼聲,讓觀眾彷彿真的置身於恐龍國度。
    
統治地球達1億6千萬年之久的恐龍最終在白堊紀末期滅絕了,也給人們留下了千古之。 “恐龍世界”展示了科學家們提出的恐龍滅絕原因的種種假說,並讓觀眾參與討論發表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