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潮流的趨勢,知識的提升,觀念的改變,父親這個角色已朝向更開放、更具彈性的發揮了……。

就如許多父親一樣,我也是一位很普通的父親,和太太共諧連理十餘載,同心用愛經營,攜手建立一個幸福家庭。

如果把家比喻為一間公司,或者是一盤生意,可能予人的感覺銅臭味很重,不過,一個不容否認的事實,建立一個家好比架設一間公司,過程一點也不簡單。接下來所謂創業難,守業更難,一個家的經營也是如此。

感謝上帝的恩典,讓我有個充滿愛的家庭;在十四年前賜給我一位賢淑的太太淑惠,也在八年
前讓我們擁有第一位愛情結晶-兒子以諾,三年後又賜我們女兒以迦。

回想在過去八年的光景,甜、酸、苦、辣,我們都已嚐過了;結果我們認同,上帝的愛是永不止息的愛,它是我們家庭幸福的支柱。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不自誇和不張狂。愛是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基本上,家的永續經營,夫妻務必擁有來自上帝無私的愛,凡事包容,彼此信任和忍耐。

家是一個最好的避風港,即使在外頭面對極大的風浪,但回到家中,我們可以不費分文,享受平安、和諧和寧靜。婚後首六年,我們過著兩人世界的生活,夫妻倆之間的磨擦時而發生是免不了的;有了小朋友後,我們也會為小朋友的事爭吵,不過,我們最終都會回到原點-「因愛而結合」,用愛化解我們的歧見。

傳統上,男主外、女主內,做丈夫和父親的在外打拼幹活,賺錢糊口,而太太則幫忙料理家務,有了小朋友之後,負責當個好媽媽的責任。


可是時代的變遷,潮流的更替,父親這一個角色也不得不隨時代潮流的變更而被賦予新的定位。

我不是幼兒教育專家,但卻響往當一位專業和稱職的好父親;我樂意與太太和一對兒女分享我的黃金時間,和他們一起相處,通過嬉遊、閱讀,做同一件事情,增進一家人感情。

太太在懷第一胎之前,上過了好多的育兒新知課程,也看了不少育兒的書藉,她從著名的兒童智力發展研究與教育工作者格連杜曼及右腦開發教育家七田真那兒獲得不少啟發,學習兩人的教導,用“瞬間識字卡”(Flash Card)及感覺統合的教材,讓一對兒女從零歲開始,學識識字和計算。

太太的努力和犧牲,沒有白費,一天一天不斷長大的兒女,在閱讀和計算方面都有很強的能力和不俗表現。而我這個負責教材製作的父親,也對此心存安慰。

(承蒙台灣庠庠文化邀約出版與老爹部落格同名書藉-「摩登老爹」親子物語,在此獻上最真誠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