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引頸長盼,也耐心地等待了一段好長的時間,八年“革命”(從零至學校被建立起來),尚未成功,但總算把一幢宏偉壯觀的校舍-「萬里望華文小學二校」建立起來了!

硬體建設有了,現在得要考慮如何充實學校內部的軟體設備,讓千餘二千的莘莘學子能在六年的小學生涯,獲得完整的啟蒙教育。

新校舍的落成,最高興的莫過於一直帶領著建校團隊的七十四歲董事長陳孟利老先生,看著自己的心血終於到了開花結果時刻,內心的感觸良多。

這八年以來,他以籌建新校舍為己的大使命,勞碌奔波,沒有一刻停下來。組織團隊、籌劃建校、對外募款…、我們都會發現陳老的身影。

建校不易,永續經營更不易;這幾年以來,陳老和一班的建委,還有學校三大機構成員都在咬緊牙根,硬著頭皮,不厭其煩地向社區群眾講解建校大計,祈求他們的支持,慷慨解囊。甚至年過半百的陳老還親自率領團隊跨州去籌款,聽者無不為陳老的精神而感動。

八年的建校歷程,我們經歷幾許風雨,受盡冷嘲熱諷,不過對於雪中送炭的朋友,我們卻無限感激。

老爹有幸於2007年和2008年被選為家長教師協會的理事,也參於了是項神聖的建校工作,明白建校過程的苦澀滋味。陳老不辭勞苦的奮鬥精神是老爹的學習榜樣,他也是兩個孩子的學習對象。

2008年10月28日是萬里望華小二校(學校設在馬來西亞霹靂州怡保市)一個重大的日子,這天學子們終於可以不必和一校擠在擁擠的校舍上課,全體遷至面積達五英畝的新學校上課。

這一天學子歡欣,因為他們可以從此罷脫舊課室寸步難移的日子,來到舒適環境繼續學業。而教師們也感安慰,他們可以於今起在這一間寬大的學校內,利用空間的便利,盡情發揮,為學子們傳授更多的知識。

 

 

11月2日是學校禮堂啟用的大日子,當天宴開整百席,老爹偕同太太,帶著一對兒女參與其盛。兒女同行,參加類似深具意義的宴會,在老爹的印像中並不多,這一晚兒女們見證了紀念已故一代大企業家、大慈善家及大教育家李來生,而以他命名的禮堂開幕。

 

 

兒女們細心地聽司儀對李老生平的簡介,也用心地咀嚼為禮堂開幕的李老遺孀梁婉清女士的講詞。老爹相信經過這一晚,他們又長一智了,起碼他們了解萬丈高樓並不是一日建成,而需經過不斷的付出,努力耕耘…。

輪到陳老致詞時,老大以諾很快就曉得他是誰?他還告訴老爹,新校舍前的大草場是以陳老命名呢!學校三大機構為了感謝陳老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特把大草場取名為「陳孟利精神大草場」。

這一個晚上,載歌載舞,但主辦當局力求簡單隆重,餘興節目全由熱心人士贊助,歌舞全由小學生和校友呈獻。令人更振奮的是,李來生的太太即席以先父的名義再捐助3萬馬幣(之前已捐助了27萬馬幣),與此同時還有多位熱心人士共捐出約5萬馬幣。

老爹和家人祈求,期望學校的建校計劃的軟硬體設備早日落實,三大機構和教職員從此專注學生課業,讓學生的成績一日千里,同時五育都能獲全面發展,好讓學子們都能成為全方位的人,將來對國家、社會和民族作出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