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青年是宅男宅女?一部“電車男”日語劇集,牽動全球數以百萬計青少年人的心,他們發現原來每日坐在電腦前的我,也可以像電車男譜出一段史詩般浪漫愛情。

一些心理學家這樣形容,喜愛與電腦和網路為伍的人,不大會和人交往,相反的他們較常選擇把自己關進斗室,自我孤立。久而久之,他們頭腦發達,手指也非常靈活,可就是口拙笨舌,身體虛弱…。

曾看過台灣的一個相當受歡迎的綜藝節目,節目主持人邀請了多名宅男宅女上節目,這些宅男宅女都有一個共同點,即他們至少有一部電腦。當主持人再問下去時,其中一人,應該是女生吧!她說,她曾有過三個月不出家門的記錄,與外界聯繫僅靠一部手提電腦。

天啊,三個月不出家門,那怎麼行呢?悶都會悶死啦! ! !可是,這群宅男宅女卻不以為然。他們與主持人的對答輕鬆,表示很享受自己“宅”的日子。 “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若果真是如此,“宅”也“宅”得過,沒什麼損失。

看綜藝節目是一項挺享受的事情,輕鬆、搞笑、有趣,娛樂味十足,主持人可以口不遮欄,要講什麼就什麼,觀眾也不會去斤斤計較,放在心裡。曲終-藝人、主持人向您說再見,人散-剛才所看的早已拋諸腦後…。

差點扯去另一個話題,老爹還沒交代完相關節目觀後感。那三兩個宅男宅女,回答主持人頭頭是道,不過對答卻不那麼如流,而且看起來還有點詞窮,肢體語言近乎零。

1122當晚,老爹出席由《大馬部落》主辦的《大馬部落格祭》頒獎禮,現場擠了三百多位從國內各個角落來的男男女女,不過卻沒發現有這回事。

女的美,男的帥,個個都盛裝出席,來回穿梭,認識新朋友啦…,索取名片、要求拍美美照,也有的要找車太炫在新書籤名,總之場內場外熱鬧就是。

誰說愛與電腦、網路為伍的人都很宅,這些帥哥美女部落客就以行動證明他們一點都不宅。相反的他們還滿腔熱血,願為大馬中文部落格推廣運動繼續付出,積極作出貢獻。 (這看起來似乎“電車男”不過是做戲而已,不必對它太認真。)

來的男男女女,從13歲至50歲都有,但像老爹這種6字輩的部落客並不多,因此要融入這群青年人當中,似乎有點難度。所幸大會安排參選入圍同類部落客同坐一處,因此老爹還有機會和幾位爸爸、媽媽交談。

《大馬部落》是推動大馬中文部落格發展的先行者,這是不易做的工作,這是一份苦差。 2007年踏出第一步,辦了首屆《大馬部落格祭》,今年再接再勵,再辦第二屆。老爹認為,先不論它的成敗,單在籌委的付出和勇於嘗試的精神,已叫人佩服。

《大馬部落》不是一個有錢的組織,也沒有強勢後台,社會地位更不如國內主要華青團體,但一班委員的並博精神,一些華青團體也自嘆不如。


勇於嘗試和敢敢去做是一回事,這一班委員不但在這方面以行動證明他們行,而且他們還向全世辦宣告他們有勇,也有謀,不是嗎?頒獎禮當晚,從小冊子、節目呈獻、頒獎方式…,都在一一散發著他們的“智慧”。

整個頒獎禮確實留下不少瑕疵,但老爹覺得《大馬部落》尚有很長的路要走,當前的問題並不算什麼,只要那股熱誠還存在,“瑕疵”也有變為“完美”的一天。

從現場觀察,場內場外的裝飾,節目的安排和部局,可以理解一班籌委的用心和用意,雖然節目的連貫性和適當性有待糾正和改善,但老爹相信,他們在這方面盡了力。

就如不少籌委在他們個人部落格提到,他們是抱著虛心學習,努力面前的心態,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批評,而他們也承諾會聽取來自網民的聲音。老爹衷心希望,《大馬部落》全體同仁能攜手合作,共赴時艱,創造美好的將來,成為大馬部落格群的領航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