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有兩座高塔,一座建在首都吉隆坡,它可是東南亞第一高塔,亞洲列第四,而另一座則建在北部的吉打州首府亞羅士打。要登上這兩座高塔嗎?一點也不難,只要到塔下底層的售票處買張入門票,不就可以了…。

說到這兩座高塔,可有段民間典故,話說前首相馬哈迪,在任時周遊列國,可是他在一些先進國家卻碰到有人不知道有馬來西亞這個國家的尷尬事件,於是他立下心志,要將馬來西亞揚名海外。

馬來西亞是個小國,要讓全世界的眼目都投注在此,談何容易?不過,智高一等的馬哈迪在人人還在愁著當兒,推出了他的“高塔”計劃。 (其實,除了建高塔,馬哈迪後來還建了兩幢高樓,即KLCC雙子高樓)

這兩座高塔,每座都耗上億元馬幣,由政府國庫控股任大股東的大馬電訊公司負責承建,建成之後,它不但是集通訊、電視和電台發射轉駁站,同時還是市內的重點旅遊景點。

吉隆坡塔老爹沒到過,不過馬來西亞第二高塔-亞羅士打高塔,老爹有幸和家人在十二月初學校大放假登上這座高塔。

登亞羅士打塔並非老爹全家北馬假期行的一部份,之前一周,老爹完全沒想過要到當地去,在老爹的行程表裡頭,只有馬哈迪舊居、州博物館、藝術博物館及稻米博物館。

只是,到了當地後,遠遠就映入眾人眼前的就是這一座塔,小朋友在老爹行駛至馬哈迪舊居途中,就問老爹可否登上這座塔,當然老爹沒理由拒絕,何況登塔也是小朋友認知長知識的一項好主意。

到過馬哈迪舊居之後,我們在附近的小食檔用午餐,可能是肚子鬧抗議,小朋友個個都大快朵頤,很快我們就可以繼續下一站-吉打州博物館。

這間博物館雖有代表性,但館內所擺放的展覽品卻寥寥可數,而展示的物品雖然涵蓋政冶、文化及人文領域,可是賣點卻不足。以老爹這個愛逛博物館的“逛徒”,也實在不了解為何貴為政府經營的博物館,論財力、物力和人力,樣樣都佔優勢,可是往往不及由私人界辦的博物館。

在博物館隨便看過之後,我們驅車到亞羅士打塔,繞了個大圈,終於在塔下一座廣場停了下來,然後匆匆的下車,趕在下午五時營業時間終止前登塔。

買了票進入為遊客而設的特備外置子彈型升降機,正當升降機徐徐上升之際,方想起自己是“畏高族”。眼看升降機不斷升高,自己也沒法,只好盡量靠向門邊,強忍心中的懼怕。

升降機的兩層鋼門終於開了,老爹快步跨出,頓時感到如獲重釋。可是,事情還完結呢!我們到的地點是塔的第12樓。嘩,好高,從塔的小窗口往外看,可以看得很遠,可以看到亞羅士打市景,也看見圍繞整個市的一片又一片的稻田。

Picasa相簿:Alor Setar Towel

 

亞羅士打的景色好美,老爹的太太和兩名小朋友似乎忙得不可開交,12樓設置的多個高效能望遠鏡,他們都用過了。他們不斷地透過這些望遠鏡,觀望遠處的大小目標,例如藝術博物館、稻米博物館…,盡入眼廉。

可惜,老爹的雙腳不聽話,軟起來了,又是“畏高症”作祟,結果吵著要離開的不是小朋友,而是老爹,過後想起來有點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