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小朋友開心,大人也開心,除非那是一個老少都咸宜的好去處。在馬來西亞,這樣的地點不是很多,但每年到訪的朋友絡繹不絕,今年多了老爹一家大小…。

這個假期,老爹可忙得不可開交,既要把日常工作辦好,又得安排全家人出遊,務使小朋友假期不留白。我們去過馬來西亞北部的檳城和吉打名勝地之後,接著馬不停蹄展開第二次的出遊計劃-武吉美拉水上樂園。

武吉美拉水上樂園位於霹靂州北部小鎮武吉美拉(Bukit Merah),由於地理位置就在南北大道旁,所以南下北上的車輛都看得到,無形中為水上樂園當局省下不少廣告宣傳費。

其實決定假期第二波旅遊計劃的確實地點前,曾考慮的地點有好多個,例如位於馬六甲亞羅牙也的A Formasa水上樂園、雲頂高原及班台Damai Laut渡假酒店,結果我們選擇了價格相對廉宜,而且具備合家咸宜的武吉美拉水上樂園。

從我們所住的怡保市啟程,不過是一個小時多,就到達武吉美拉水上樂園。相比下要到A Formasa和雲頂高原都要花上超過三小時車程。

另一點是,武吉美拉水上樂園的銷費遠比A Formasa和雲頂高原低,這對於小康之家,或者說不願花太多錢,卻要享受天倫的家庭來說,非常適合。


來之前,老爹上網搜索了上述這個地點的資料,經過一輪比較,最後和太太商量一番之後,我們作了個選擇武吉美拉水上樂園決定。

老爹沒有即時向小朋友宣布要到這個地方去,反而是太太急不及待要把這個消息告訴兩位小

朋友以諾和以迦,他們知道後雀躍萬分,還時常把這件事情掛在嘴邊。

出發當天,為了省錢,我們帶了好多的食物和乾糧,旅行袋中有即食麵、小蛋糕,也有好吃的餅乾。老爹曾經盤算過,當地酒店雖有提供兩位成人免費早餐,但卻沒小朋友的份,所以我們要為小朋友的早餐額外付錢。此處,午餐和晚餐都得自費,但在當地送餐費用昂貴,所以為了省錢,攜帶一些食物在酒店用不外是很好的法子。

這趟水上樂園之旅共三天兩夜,首日我們全家住進酒店已是下午,所以老爹把“玩水”的環節安排在第二天,那第一日有什麼節目呢?這是小朋友很想知道的事情。

策劃這一段旅程當日,老爹已安排大夥兒首、次及最後一日的行程。首日我們要去的是人猿繁殖園,這一個繁殖園就設在水上樂園對岸的一個小島。

人猿繁殖園顧名思義,就是一個讓人猿繁殖的地方,讓我們大開眼界的不是這個繁殖園有多大和壯觀,而是在這裡,我們看到了平時在動物園所看不見的人猿生活作息,我們也對人猿的生、老、病、死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人猿繁殖園基本上是一個人猿“王國”,他們來自一個大家族,大家長是麥克,他是一隻二十六歲的人猢,是這一個人猿王國最年長的人猿,至於年紀最小的人猿,才出世八天。

忘了交代要到這一個繁殖園,必須乘搭客艇,老爹的兩位小朋友聽說有客艇可乘,高興得不得了。他們在艇上都不願坐下來,一直站著觀望湖泊附近一帶的美景。

第二天才是我們的重頭節目-水上樂園。這個樂園的玩意設備似乎沒有什麼改變過,和我們六年前來時所見的一樣,仍然是劃分為四個區供遊客嬉水玩樂。

老爹問以諾,他還記得到過這個地方嗎?他首次到這個樂園時,年僅二歲,還小,所以他表示想不起了。以迦則吵著問老爹和太太,為何當時沒帶同她一起去,「嘻!以迦,你還沒“造”出來呢!」

為了拍幾照留念,老爹沒有即刻將衣服換掉,相反的太太和一對兒女早就穿上泳衣跳下清涼的泳池去,他們開始“打水戰”,接著還玩起水上滑板,這個滑板高約四層樓,從
上滑下,太太和以諾沒露半點懼色,換著是老爹,可能黃膽水也會吐出來。 (老爹有畏高症,所以這些高難度的玩意與老爹無緣。

以迦高度不超過120公分,她還想參與,但那位看守員拒絕了她的要求,她只好陪著老爹拍攝太太和以諾的嬉水照。

泡泡球是這個樂園的一大特色,據稱這一個“泡泡球”玩意是東南亞首個,是樂園的驕傲。
要玩的朋友只要排好隊,在看守員哨子吹響後,便可以步下水池,然後在泡泡球一面找到粗麻繩,只要抓緊麻繩,再使勁往上爬,便可抵達泡泡球頂端的小磨菇亭子。

以諾在玩這一個玩意時,起先不曉得步上小磨菇亭方法,用盡九牛二虎之力,半途還是滑下水,還是多得我們大夥兒的鼓勵,還有太太從旁指導,最後才成功登上亭子。

照片拍過了好多張,是時候下水了,老爹去換過衣服,跳入池中,享受池水帶來清涼的感覺。小朋友都很高興老爹肯下水,他們也與老爹一起樂起來,我們玩過了好多玩意,就好像水上按摩器、跨池踏板、海浪池…。

最讓小朋友印象深刻的是樂園中的高空倒水玩意,一個設在一樓高的鐵鬥,裝滿了數百加侖水之後往下倒,站在底下的朋友稍不留意,準會被嚇一跳。我家小朋友充滿好奇,他們沿著梯級上去看個究竟,研究鐵鬥盛滿水會自動倒下的原理。

樂園逗留了八句鐘,呆得最久的是海浪池。在這裡,可以感受一下海浪的衝力,但最令老爹的感動的是,這個玩意把我們全家人都聚集在一起,我們一起嬉水,一起玩海盜船發水砲,也一起從船上的滑板滑下…。


還有,太太還趁機會教導以諾和以迦游泳,他們也似模似樣的遊起水來呢!老爹學來學去也學不會,只好眼睜睜看著他們逍遙自在的在水中游。

一天的時間實在很快就過去了,樂園在傍晚七時打烊,縱使小朋友不願走,也沒辦法,他們仍需帶著不捨的心情,回到酒店住宿去。

 

Picasa相簿:

Bukit Merah  Water Park

Picasa相簿:

Duck Fee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