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態公園,即Eco Park,是現代新名詞,其實它是動物園的變身,但它比動物園更完善和更全面,遊客到此所見的不只是動物,還有各式各樣爬蟲、昆蟲和植物

武吉美拉生態公園是馬來西亞北部唯一的小型生態公園,它可是一個新興的生態旅遊區,住在這一帶的居民對它可一點都不陌生,每逢學校或公共假期,這兒必定人山人海。

老爹也是在2008年的年終假期,帶同家人到武吉美拉水上樂園遊玩,道別樂園之前,我們照原定的計劃,購票進入生態公園去看看。

出門之前,天色並不是那麼好,原以為不久會下起毛毛細雨,因此我們都作好防範措施。豈料抵達公園前時,天色轉睛,陽光普照,而一向怕熱的老爹,在公園裡頭呆不多久,便汗流浹背,相當難受。

還好,生態公園名符實,處處都可見著林木,濃密的樹林將整個公園團團圍繞,即使當日烈日當空,可是在公園裡頭卻感覺清涼氣爽。


我們一行人進入公園時接近上午十一時,剛好趕得上動物表演節目,大顆兒飛奔至約五百米遠的表演劇場去找位子,等待表演開始。

今天的表演環節,受邀出場的是三隻可愛的鸚鵡,它們各有所長,會玩籃球,也會玩保齡球,還會算術呢!

這場演出接近尾聲時,主持人讓觀眾來個驚喜,特地安排果子狸出來當環保大使,把丟在地上的空汽水罐撿起來,放在籮子裡,羸得在場的數十位觀眾熱烈掌聲。

表演結束,許多觀眾還不捨得離開,而我們也不例外,爭相付上一筆小費用,和這三隻明星鸚鵡拍照留念。讓鸚鵡站在自己臂膀上,老爹還是首遭,有點痛,但卻是新鮮感覺,老大以諾也有同樣的經歷,反而是太太神情自若。

我們繼續下來的行程,到過爬蟲館,裡頭一個個的玻璃透明箱,展示的是馬來西亞最常見的幾種毒蛇,計有過江龍、眼鏡蛇、青竹蛇,以及被它纏上可不好惹的蟒蛇。

爬蟲館外的一個諾大鐵籠裡飼養著數只鱷魚,鱷魚體積相當大,長度約有五、六尺,獵物被逮住必死無疑,準會成為它們美味佳餚。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園子裡的兩頭鷹雖然巴巴的注視每一位進場的遊客,但它們由始至終都沒飛起撲向路過的遊客。

Picasa相簿:Eco Park

沿途我們見到被關在籠子裡的山貓、黑熊、蜥蜴、花鹿,還有正在接受表演訓練的水獺。訓獸師的手法叫人大開眼界,它採取的手法就如同一些惡母懲罰小朋友一樣,聽話就有得吃,不聽指示就要餓肚子了。

走出公園前,映入眼廉的是兩座栩栩如生的蝴蝶和甲蟲標本;只有兩座,似乎少了一點;其實整公園的展示品不是很多,若園方要吸引更多遊客前去,可要多花一點心思,以免舊的遊客不再來,新有遊客也對此地提不起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