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坡有個號稱全亞洲最大的水族館,而馬來西亞北部島嶼浮羅交怡也有個水族館,但規模較遜色。無論如何,自從吉隆坡城中城水族館對外開放之後,國民要參觀水族,不必再遠赴新加坡,或是北上出海到浮羅交怡,便可以一窺全豹。

吉隆坡城中城水族館(Kuala Lumpur City Central Aquaria)設在這座雙子樓底層,但這只不過是水族館的入口處,只是這一個入口處卻有點不平凡,館方在這一層還設立多媒體視頻室,介紹水族館的操作,同時一旁還擺設兩池的海底生物,包括數只舫魚,讓遊客與水族們作近距離的接觸。

轉個彎之後,原以為馬上便可和海底生物見面,但卻不然,映在眼前的卻是與水族館風牛不及馬嘴的昆蟲,例如毒蜘蛛、蝎子、蛇…。為何館方會在這兒置放這類生物呢?老爹著實摸不著頭腦,可能它們的存在僅為點綴,或者是讓水族館更加館看頭。

再轉一個彎,才看到水族,但這卻不是海底生物,它們都是淡水族,這包括巨龍魚、南邦魚、貓魚,還有兩棲動物,計為各種蛙類,以及龜類。

淡水族區的展示品雖是熟口熟臉,但也非沒什麼值得留念之處;值得一提的是設在此區的巨型圓柱形魚缸,裡頭養著數百條各式各樣的淡水魚。

過了淡水族區,終於來到深海魚展示區,歡迎我們一家人的是數只俗稱魔鬼魚的舫魚,另一個池裡頭還養著不少魚,其中包括一條小虎鯊,

以及數只刺肚魚。雖然館方不介意我們隨意觸摸這些魚類,但我們都沒有勇氣這樣做。

在深海魚展示區,我們一家人都逗留了好久,太太還“看上”了那條虎鯊,雖然她不敢用手觸摸它,但為了交差,讓老爹拍張照,她嘟起嘴巴作狀要吻那條小虎鯊。

館方為了方便遊客們認識海底生物,亦貼心地在這一個區內展示許多圖文,介紹海底生物,而小朋友也不寂寞,這兒也有許多與海底生物相關的電子遊戲機可玩,兩位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

與新加坡水族館一樣,這裡有一個超大的水族箱,為何說是超大呢?因為它裡面飼養了超過四條長約六尺的鯊魚,除了鯊魚,還有各種各類魚只二、三百條,同時還有幾隻海龜正在遊戈尋找食物…。

要觀賞超大水族箱的魚群,遊客不必步行,因為館方特地沿著水族箱的觀賞區建設了一條可同時讓兩人橫排站著觀賞魚群的輸送帶,讓遊客不必步行,可以慢慢欣賞水族箱內魚群優美的遊姿。

Picasa相簿:

“潜”入吉隆坡水族馆

老爹的兩位小朋友還對這條輸送帶感到挺新鮮好玩,還連續踏上輸送帶,在水族箱下轉了兩圈。

接近出口處,還有兩個大型水族箱,吸引人之處是一個養了許多珊瑚,而另一個則是經常有工作人員穿上蛙人衣服表演“深海”餵食,可惜我們到當日,並沒有這項演出。

出了大門,還以為此行就結束,隨料館方還給我們另外一個驚喜呢!逛過禮品店,我們有機會目睹真正的鯊魚血盆大口。雖然魚已死了,留下的只是嘴骨和多根牙齒,但能用眼睛和用手摸鯊魚的嘴巴和牙齒,還是頭一遭,不枉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