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好友愛女病逝,接著太太左腿摔傷入院,不久年邁的父親也離開我們一家人…。

記得華人新年前,老爹全家人都高高興興地為家中的佈置、新年送禮、孩子們的壓歲錢打點,除夕當晚,還邀約了父母和岳父、岳母到餐館吃團圓飯。

還記得,這一餐,每一個人都吃得津津有味,閒話家常,母親還說這一間餐館的菜餚美味,她老人家表示,下次有機會,還想多來一趟。

這一個佳節很短暫,也很快便過去了,接踵而來卻是漫無止境,令人深感沉重的日子。

三月初,好朋友的十歲的大女兒若霖多日發高燒,送院救冶卻一直沒好轉,病況還越來越嚴重,結果不幸在醫院逝世,蒙主寵召,安息主懷。

這對夫婦和我們夫婦倆認識二十年,他們結婚,老爹是攝影師;好友太太從懷孕至女兒誕生,我們都分享了他們夫婦的喜悅。若霖一天比一天成長,她在教會上主日學,和老爹長子以諾同一班。

老爹和太太收到這位年僅十歲的小妹妹去世的消息後,感到非常震驚,對這位小妹妹若霖的離開深表惋惜。我們也第一時間想起自己的一對兒女,若相同的事件發生在自家中,該怎辦呢?

三天后,老爹到馬來西亞北部的檳城和吉打州去公幹,這一趟行程,老爹的心情沉重,若霖的事件,還頻頻浮現老爹的腦海中,叫老爹心中無法感到“平安”。

行程次日,正當要步出酒店去見客戶前,太太從三百多公里外的怡保市撥電,表示放下女兒以迦到幼兒園,然後坐上車後,左腿就感覺好痛,可能是摔傷原故。

不久,太太在短短的十五分鐘內,便撥了兩通緊急電話,她說話表情聽起來相當痛苦,老爹理解她當前的困難和身體遭遇,不斷地安慰她,也詢問她是否要老爹立刻趕回家…。

從岳父口中了解,太太后來在他和教會一位朋友協助下,送往怡保市一間私人醫院醫冶。我立即收拾行李,馬上退房,往南馳駛。

從學校接了兒子返家,與女兒會合,再替太太收拾了一些衣物和必需品,便往醫院駛去。我們在醫院等了兩個小時,太太身上的麻醉劑才漸漸散去,而她人也慢慢地甦醒…。

據醫生解釋,太太左腿骨移位,因此傷到了肌肉和神經線,在醫生的努力下,已將腿骨“拉”回原位。 (其實,太太先天性兩條腿骨沒和盤骨銜接,而是往後置,靠筋和肉支撐著)

老爹對著面前的太太,沒有多言,僅是緊緊地抓住她的手,深情地表示:“我愛她!”,“我願意和她一同面對我們的未來。”。

太太在醫院的這四天裡頭,我和兩名兒女風雨不改地進出醫院,協助太太改換和添加各種必需品,我們期望的是,太太很快便可以好起來。

出院之後,太太在老爹和岳母的悉心照顧之下,逐漸好起來。太太出事之後,老爹的生活起居也完全改變,孩子上學放學,老爹是他們的司機,而過去是項任務是由太太負責;由於任務在身,老爹每月東海岸公幹行也被迫取消,所幸那仁慈、有人情味的老闆通融,讓老爹“休假”,直至八月才回復東海岸行。

太太復原的挺快,她從用架子學步,至單手用拐杖行走,再到正常步行,僅非了接近一個月而已。我們覺得太太能正常行走,是一項奇蹟,是上帝賜下的恩典,我們歸榮耀予他。

太太的身體狀況好轉,老爹馬上鬆了一口氣,起碼一些輕便的家事,她已經可以分擔。這時老爹也在老闆的同意下,和她交換車子使用,她用了老爹那輛自動排擋的公司車子,而老爹則用了那輛二手的手排車。

蠻以為此事之後,便雨過睛天,可以在六月正常化工作的行程表,豈料年屆73歲的父親於5月2日凌晨1時46分逝世,息勞天家。他的離開,對母親和我們全家人來說,豈料不及!

父親向來沒有什麼大病痛,有的只是雙腿風濕和漆蓋疼痛。他被送入中央醫院前一晚,老爹也帶他去同一間醫院去診斷,醫生只說他的肺部受到細菌感染,因此呼吸會有點困難,配點藥吃就可以。誰料,第二晚,他的情況越來越糟,呼吸越來越困難,在危及關頭,老爹帶領父親決志相信主耶穌,較後長老會聖安得烈堂的會正劉華天牧師也趕到,再次邀父親親口決志信主,牧師也為父親舉行了灑水禮,讓他歸入教會。

老爹較後把父親送進醫院,晚上9時,醫院對老爹說,父親的心跳兩次停頓,在醫生協助後,利用儀器維持生命。父親當時的狀況,令老爹感到不妙。不久父親從緊急病房推出,送至七樓普通病房,老爹尾隨,然後待在父親身旁。

老爹不斷祈求慈愛的主耶穌,讓父親多活一段時候,也帶領母親一同去教會,讓她也和父親一樣,同是天父的兒女,但神卻有他自己的旨意,父親在醫院六個多小時後,便被天父接回天家去了。

母親傷心,兩位妹妹也很傷心,老爹自己盡量控制尤傷的情緒,合力把父親的身後事辦好。非常感謝教會的劉牧師、黃國雄傳道和一群的弟兄姐妹幫忙,喪事都順利的辦妥。

太太受傷,父親“走”後,老爹的擔子越來越重,要忙太太所無法完成的家事,也要和兩位妹妹一起分擔照顧老母親的責任,再加上自己的工作和事業,確實感到喘不過氣來,祈求慈愛憐閔的上帝,賜我力量,使我在此事上亨通,做得合乎他的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