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夫妻間培養良好關係,相互依持,都有助於夫妻扮演好為人父母的角色。

顯然的,在責任的負擔、用心的程度、育兒的技能等,丈夫的的支持比實際的參與來得更重要。

支持是指什麼呢?幫忙太太洗衣?曬衣?做飯?當然,這些也是支持,可是這還不足夠。“支持”應包括精神的層面,它經由夫妻間良好的溝通,共同為目標而奮鬥,以及貫徹雙方都贊同的兒女教導方式,並認同相關方式應隨兒女的成長而加強。

我由衷相信,支持是包含“愛”的元素,因此這種彼此支持的方式,也是一種愛”的傳達。


實在,丈夫愈支持太太,那夫妻之間的關係將會越好,這對太太和兒女都有正面的益處。 

專家說,假使丈夫支持太太,那太太在懷孕時不會感到沮喪;餵母乳會感興趣;減少產後憂鬱症發生;提升育兒技巧。

你或者會問,那我這個做為丈夫和父親的態度又如何?我可以告訴你,我並非很好的導師,當老師不是我的專長,況且我時常要出遠門公幹,自然教導兒女的責任大部份時候都落在太太身上,因此我必須一百巴仙支持她的工作。

太太也不是為所欲為的人,在決定任何教導方式前,她總會找我商量一番,我們將遵循我們一致的決定,材料由我購買。

不曉得你有發覺嗎?若太太有丈夫支持,兒女也會比較聽話,也較遵從母親的要求。我的兒子以諾便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在家中他作任何事前,先會去問過母親的意見,待允許後才去做。

當然,丈夫也需要太太的支持。我們始終相信,幸福美滿的婚姻,源自於彼此間相互支持,此舉夫妻倆才能克服並跨越撫育兒女的難題,而使兒女們變得更為活潑、健康。

常在育兒方面對太太說出贊許的話是重要的,有我們的鼓勵,她會做得更好。不過,意見相左時,也不好互相對罵,相反的應持續以禮相待,互相尊重,這樣的教養出來的兒女,才會擁有健康自信身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