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man Return》已上映了,你有去看嗎?

老爹愛觀賞“超人”電影,但並非“超人”迷,超人系列電影,老爹沒有漏了那一部戲沒看,而電視台播映的“超人”電視集,老爹也觀賞不少。

扮演超人的已故藝人巨星克里斯托弗所拍攝的“超人”系列電影,叫好又叫座,賣個滿堂紅,他的超人電影系列還成了經典。新一部超人電影能否有這樣的佳績,還有待考驗。

其實,每個人心目中都有個“超人”,他會是誰呢?可能你心目中的超人是你父親?母親?爺爺?公公?老師?老闆?或者是首相、某某總統、已故的偉人,例如孫中山、甘地………。

老爹家中兩位小朋友以諾和以迦心目中的“超人”又是誰呢?最近,太太帶了他們去教會一位朋友的家中小聚,玩了大半天,回來時,還帶了一套很特別的衣飾回來,那是一件“超人”衣服,但此“超人”非彼超人。


以諾和太太趁老爹在書房中忙著時,兩人躲到後房去,很隱祕的為以諾更換“超人”服飾。老爹當時很好奇,但摸不著頭腦,也搞不懂他們在幹什麼?

十分鐘後,以諾“破門”而出,一支箭式的衝進書房,讓老爹一睹其“超人”的盧山真面目,老爹“措手不及”,一聲驚訝,但隨即哈哈大笑,我們也一起笑起來了。老爹還為以諾這位小超人“擺款
”,拍了幾個超人“招牌式”動作。

原來,這套超人衣飾是那位朋友遠在美國的妹妹買來送給其兒子,新年期間帶返家中,而留在家中的。除了這件衣飾,他們還有一件較小件的“蜘蛛人Spiderman”飾,不過它實在太小件了,以諾並不適合穿上,所以沒藉回來。


以迦也想扮超人,無奈超人衣飾對她來說大號了一點,結果她只好選擇使用超人的眼罩和腰帶,扮了個不像超人,卻像“貓女郎Cat Woman”的卡通人物。

見他們扮起超人及貓女郎維妙信肖,老爹可謂樂開懷;不過,老爹了解,在他們心目中的“超人”卻不是這些虛構的卡通人物,而是自己的“爹”。

他們和許多小朋友一般,潛意識認定自己的父親是最棒的,是一位無所不能的“超人”;即使很困難的事情,一旦到了自己的爹手上
,便會迎刁而解。

既然小朋友把老爹當成“超人”,老爹絕不能辜負他們的期望,在他們面前,要做個好爸爸,讓他們在孩童時,就能好好學習處世之道,同時掌握各種各樣的生活技能。

要成為小朋友的超人,老爹就必須好好的成為“超人”,讓以諾和以迦的個榜樣。

超人不是真實的,同樣“超人”爸爸也不能長遠陪伴小朋友,他們很快便得學習獨立,十多二十年後,他們也會成為他們自己小朋友心目中的“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