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與母親的肌膚之親常能促進他們之間的關係是沒錯的,那如果同樣的接觸發生在父親和寶寶的身上又如何呢?

育兒專家研究顯示,父親與寶寶的肌膚之親能產生和母親與寶寶相同接觸的效果是肯定的。

現在的父親大部份都參與太太的生產過程,因此比過去的父親更早知道如何與寶寶接觸,愛護他們。

老爹從育嬰的書藉發現,瑞典有一項研究顯示,在寶寶出生後首三日,做父親的若能每天有一個小時幫寶寶換衣物,或是至少眼對眼的接觸,那麼三個月後,他們將持續地對寶寶付出更多

的關照。 

有人問老爹,你愛你的寶寶嗎?我說,我不是說話誇張,在寶寶出世以前,老爹便愛上他們了,寶寶誕生後,老爹更愛他們,和太太相比,有過而無不及。

太太生下老大以諾時,老爹沒有抱抱小寶寶的經驗,花了兩周的適應期,才敢將他抱在手裡,那種從期待至實現的心情,確實興奮莫名。

而太太生下女兒以迦時,抱抱這種動作,老爹已駕輕就熟,自然很快就抱她抱在手裡,逗她笑,帶她去這去那,從房子前頭走到去屋後。愛的感覺湧上心頭,抱了多久已不曉得了,但老爹記得,看著眼前可愛的寶寶,疲倦早已被拋諸腦後了。

老爹絕對同意第一次接觸寶寶就有美好感覺的父親,在往後的日子與他們的小朋友有更強聯繫的說話,不是嗎?我們一家人便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