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是蠻可愛的,蹦蹦跳跳,有趣極了;不過,小朋友也有沮喪的時候,尤其是他們生病時,即使把最好吃的糖果擺放在他們面前,他們也會顯得無動於衷……。

老爹的兩個小朋友自小就患有輕微的哮喘病,特別是今年六歲的大兒子以諾,他的肺部特別敏感,輕微的咳嗽也會釀成大病來。

以迦的身體狀況比哥哥好一點,主要是她是喝母乳長大的;問題是兩名小朋友同睡在一房,任何一人生病,尤其是傷風咳嗽,另一人也受感染,有時候他們的病拖長不好轉,連老爹和媽咪也遭殃。

小朋友生病,他們辛苦,父母也不好過;而且,小朋友生病時,也是花錢時,往往因為小朋友的醫療費用,導致當月超出預算。


以迦曾有入院五日的記錄,那是不久以前的事情;去年11月,原本一家人要為她慶生,豈料她不斷地發燒不退,中醫西醫見過好幾個,都拿她沒法。

當時,我們甚至懷疑她被可惡的“黑斑蚊”叮上了,患上骨痛熱症,經過私人醫院和政府診療所的診斷和兩次抽血驗證,都證明她沒患上此病症,只是給了一些退燒藥,讓女兒回家服用,但發燒仍不退,她究竟是什麼病而不退燒呢?真讓人操心。

發燒超過三天,醫生表示這種情況要特別注意,不然後患無窮。兒科專科醫生黃阮影是我們家中小朋友的顧問醫生,在她的勸告下,我們把以迦送進了政府中央醫院,進行進一步觀察。

我們的估計錯誤,甚至連醫生也疏忽了,以迦不退燒,並不是感冒引起,她體內細菌來自她的尿道發炎。在中央醫院期間,兒科、尿泌科、X光科等醫生先後為她找出病因,最後證實此症後,便對症下藥。

以迦入院隔日開始退燒,但身體衰弱,幸虧太太全天候陪伴,不然她要復原也需時日。第五天,醫院批准她出院了,全家人能再次團聚,心裡面真的有說不出的喜樂,感謝主的恩典!

兩個星期前,以諾與以迦雙雙又病倒了,以諾還咳得非常嚴重。間斷不到五分鐘又重複咳嗽,他感覺辛苦極了,不斷對著媽咪喊叫,我們也拿他沒法,我們雙方的老父母也為之擔尤。

就在老爹往北馬公幹的第二日,上午手機傳來太太撥來的傷心消息,兒子要進院了。老爹先是吃了一驚,湧上心頭的是一股沮喪的心情。不過,在定睛之後,還是決定提早回去家中幫忙。

所幸,三個小時候,太太第二次來電,她表示送兒子進院前,她想駁一駁,把兒子帶去見我們常去的那一位年輕的中醫師去。該名中醫師並不是浪得虛名那種,我的兒女數次的咳嗽,都被他醫好。
這名醫師嘗試用“罐療法”,當天醫了一次,接下來的一、二天都到他的藥行去進行相關療程,奇妙的以諾的病情好轉多了。加上各種保健品的輔助,他的病情已受到控制,

小朋友患病,父母和至親感到焦心如焚是必然事情;不過,一場病痛卻使我們和小朋友,和我們家人的關係更加緊密,我們之間的了解進一步加深,那是金錢和時間沒法用作衡量的。

人情冷暖,我們也可透過小朋友的事情,體會到這種感受,也從中曉得誰在關心我們,默默的在支持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