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心是小朋友的“代名詞”?這是見人見智的問題。不過,小朋友有好奇心是正常的事情,不然他們就不會凡事去探索,研究,尋找答案,認識新知…。

老爹的老大以諾酷愛科學,他對史前生物恐龍、宇宙、地心吸力、飛機等都蠻有興趣,家中相關的書本,幾乎已被他翻閱無數;雖然書本是獲得知識的最佳途徑,可是書本畢竟有其環境的限制,這包括無法目睹真相、無法觸摸…。

其實,要讓他們體會科學的奧妙不是完全不可以的,大馬首都吉隆坡有兩個科學館,一個是政府管理,而另一個設在雙峰塔KLCC裡頭。

論規模,理應政府管理的科學館最好,但事實相反,這間科學館十多年以來,並沒有多大改變,展出的東西有些還嫌過時,有關方面有必要作出檢討,不然遲早失去其吸引力。

至於雙峰塔KLCC的國油科學中心就不同,裡頭展出的東西多不勝枚舉,當然與新加坡科學館比較,是小巫見大巫,但比上不足,比下還是有餘的,說得不好聽,好過沒有;這間科學中心是國內最大,設備稱得有水準,它的訪客流量蠻大,尤其是公假和學校假期,不早點去購票,恐怕就得望門興嘆了。


日前,老爹帶了一家大小大清早驅車百多公里,抵達雙峰塔已是中午時分了,沒有在底層等太久,我們直接用子彈型升降機上去六樓,即國油科學中心。

現場黑壓壓的人群,把老爹給嚇倒,服務人員勸告我們改次再來,因為當天實在太多人了,即使能進去,也是人擠人;我們告訴他們,我們都是外地人,請他們通融通融,結果他們讓我們通行,條件是我們無法和一般的訪客,可以進入模擬直升機,體會坐直升機的樂趣。


以諾和以迦在科學中心玩得不亦樂乎,他們對中心裡展出各種與開採油田的器具非常好奇,也很感興趣,老爹不但成為他們的“御用“攝影師”,還是超級導師,現在名符其實的陪太子讀書。
在中心裡逗留了三個小時,問兩位小朋友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一項展覽,老二以迦尚小,還說不上口;老大以諾最喜愛的莫過於史前館展出的巨大“暴龍”,“暴龍”也是他最喜愛的動物,正中了他的下懷。

這一趟旅遊受益匪淺,小朋友在科學中心獲得不少知識,在中心外還到過Kinokuniya書局,老大翻閱不少童書,想不到他現在已懂了自己去找尋他所喜愛的書本,還讀得啷啷上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