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通了,老爹從遠處聽到兒子以諾那把熟悉的聲音,他支…裡…烏…魯…地說了一大堆話,但老爹沒聽清楚,也不明白他在說什麼,要求他重複剛才那段談話,他顯得有些兒不耐煩地說:“我脫了牙齒了…。”

以諾掉了門牙?老爹也忘了什麼時候自己掉下第一顆牙齒?掉了牙齒,其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對許多人來說,牙痛不掉要拔才是“大”事,是件痛苦之事。

不是嗎?如果是怕拔牙的人,偏偏這時又遇到牙痛,心裡面難受極了;而能忍受牙痛者,也不好過,工作和生活都會受到影響,到了這一步,索性赴快去找個牙科醫生,拔蛀牙拔掉算了。


以諾掉了一顆門牙,他的心情是興奮的,至少電話中傳來的聲音是如此。老爹想,掉牙齒為何還會高興呢?咦,那不是很痛嗎?為何從談話中,沒察覺他曾經歷過“痛”過程?

以諾說,他在沒有什麼痛的感覺,用手推動了相關門牙數下,門牙便脫下了。他告訴老爹,他把這珍貴的經歷(對以諾來說,這是他寶貴的“第一次”)記錄下來,如何做呢?太太把有關的牙齒放入透明的小袋子,袋子還置入一張小卡片,寫下以諾掉下他的第一顆牙齒,而且還記下日期和時間。

老爹公幹返回家門後,以諾重提這件事情,他還把“門牙”遞給老爹看,也把嘴巴張得大大的,讓老爹見見他門牙掉後的“洞 洞”。

老爹問以諾要把“洞洞”拍下來嗎?他顯得不大願意,老爹意識到他可能認為這是一件很尷尬的事情,老爹赴忙解釋,掉牙齒象徵長大了,那是乳牙,乳牙掉了,自然會長出恆齒,既然掉了一根,接著還的第二、三、四,直至恆齒全長出來為止。

以諾聽了老爹一番講解,恍然大悟,臉上的憂愁已一掃而去,相反的莫名的興奮湧上心頭,他笑嘻嘻的要老爹把它沒了一顆門牙的珍貴一刻拍下作記念,還有他也要求老爹連那顆已掉了的門牙也拍下呢!

以諾長大了,他今年六歲了,但他要走的人生之道尚遠呢,老爹深深地祝福這位小朋友,智慧與年齡一同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