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路上行駛,有時候難免會遇到突發事件,面對這種事情,就要考考掌控駕駛盤朋友的急智了。

老爹的工作時間,駕駛就佔了大部份,公司提供的一部車子,就如老爹的另一間辦公室,說得貼切一點,那是一間流動辦公室。

可能你不會相信,維修中心的老闆已成為老爹的朋友,他也是老爹的汽車維修顧問;這位老闆每個月都見老爹一面,因為老爹的車子每月都得行駛超過六千公里,為了下一趟的旅程的安全,通常任務完成後,都得把車子交給這間維修中必大事檢查一番。

五年多以來,老爹就是靠著這部車子“找吃”,維持一家人的生計。每月行駛那麼遠的旅途,不是說著玩的,滋味是苦的不在話下,但老爹已習慣了。

其實,如果理想無法改變現實,何不接受現實呢?倘若你問老爹,這份營銷工作是你理想中的工作嗎?我會告訴你,那是老爹為了一家人生活而做的工作。


日子久了,對於事物的想法已有所不同,基督教的信仰改變人的生命,老爹珍惜生命;在公路上,安全駕駛是必然要遵守的功課,與此同時,也要留意他人的駕駛行為,避免自已因別人的魯莽駕駛而遭殃。

在這幾年的駕駛生涯,當然驚險的事情經歷不少,不過往往在緊要的關頭,都化險為夷,這得感謝主耶穌基督的拯救。

有許多駕車人士會同意老爹的看法,我們可以運用我們的智慧、經驗和技術,在有限的時間內避開魯莽駕駛人士的車子,但往往突然奔向公路的動物會使我們措手不及。

這種動物過馬路的突發事件,老爹見得多了,可以說司空見慣,已見慣不怪了。但有兩宗事件卻使老爹印象深刻,現在想起來,還會為自己當時的遭遇失捏把冷汗。

去年一天,從瓜拉雪蘭莪繞道從霹靂州的實兆遠返回怡保,由於時間已是晚上九時許,天色昏暗,車子駛抵端洛一個沒有街燈照射的轉彎處,突然發現一群黃牛在路中央欲過馬路又不過的樣子,老爹的車子時駛七、八十,來不及減速,眼見就快撞向牛群了………。

說時遲,那時快,在情急之下,有一股“力量”移動老爹雙手,將駕駛盤向左轉,迅速避過牛群。…事後想起來,還是感謝上帝的保守,不然肯定車毀人傷。

另一宗是在今年六月中旬的一個星期日下午,之前因為東西大道發生大象攻擊車子事件,心有餘悸,所以這天在同樣的大道上行駛,也格外小心翼翼,期望同樣的事情不會發生。

期望不會發生的事情,是不會發生大象攻擊車子的事件重演,不過心裡卻盼望能見見這些野象…,當時的心情確實有點矛盾…。

車子駛至靠近吉蘭丹州日裡時…,遠處的一個物體在移動著,靠近一點看,那不是“象”嗎?確實,那是一頭象,而且還是一頭年輕的象,它就在左邊公路的路旁,當時的感覺是既害怕又興奮。由於前車可鋤鑑,赴緊扭動駕駛盤,駛向右邊反方向折車道,過程驚險萬分,回想起來,如果當時反向車道有車高速行駛,我們必會相撞。

除了牛群、大象這些驚險一幕,也有些是有趣的,老爹在公路上也見過毒蛇爬行、蜥蜴漫步、猴子奔跳、老鷹爪住毒蛇低飛………。

家中的兩位小朋友很喜歡聽老爹向他們訴說“馬路奇遇記”;在外地酒店留宿,習慣上每晚都會給家人一個報平安的電話,小朋友知道老爹撥電話回家,自然就會問老爹當天在路上見到什麼事情,也會向老爹問安。

老爹愛和小朋友們分享每一段旅程的經歷,你會對他們的反應感動,他們留心的聽,他們的回應顯示他們很關心老爹的安危,他們說,幸虧有向上帝禱告,上帝的看顧,老爹才沒事情。

他們在聽之時不斷欲了解更多詳情,換句話說,他們也希望通過老爹所見所聞長知識。老爹期望下一次旅程,下一趟又會遇見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