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通常是促進父親與小有友之間良了關係的其中一座橋樑,有的父親甚至等不及小寶寶長大,便老早為他們準備了籃球、足球…,還有球衣。

當然,我們都很清楚,這些運動都需要有一定的體能才可以做到,而且也要懂得如何發揮自如的技能。

其實和小朋友玩球類遊戲,不一定要選擇高難度的,踢足球也是一項蠻容易的球類運動。通常玩這類運動僅需小朋友能站立平穩即可,老爹相信如果再加上父親的扶持,小朋友每踢一次球,便可踢出直徑一、二公尺的球了。

“丟擲”球類也是不錯的一種運 動,小朋友可依不同的年齡,丟擲不同重量的圓球。有鑒于體格關係,要玩真正的籃球,可能要待他們六、七至歲才行。

老爹的兩位小朋友都喜歡踢球這類運動,有時候他們在家中也吵嚷著要踢球,但礙於家中的小客廳可供他們活動的地方不多,玩起來“綁手綁腳”,有時候他們也會高呼不過癮。


老爹家的小朋友,三歲時嘗過在大草場踢球的滋味;在一片寬闊的大草場上踢球,身心舒爽不在話下,可以讓他們在無拘無束的環境下,把球踢至草場各個角落,才是他們感到樂開懷之事。這種經歷,絕對無法在窄小的居家找得到。

陪小朋友運動是一種樂趣,他們不單從 運動中鍛練體格,他們也可在您的協助下,學習如何與團隊配合、協調,做父親的分享他們學習的樂趣。

別忘了時時鼓勵小朋友友,讓他們在運動中不停嘗試,學習如何搞懂不同的球類玩法。鼓勵對他們來說,具有相當的增強作用,不但在球藝方面,還有信心,他們在球場上信心有了,玩起來自然盡興,延伸到其他學習領域,同樣具備這項條件,增取佳績。

小朋友從小藉由玩球遊戲增進動作技能和做事情的信心,這不僅是我們與小朋友的快樂時光,而且也能為他們對運動的喜好奠下基礎,說不定我們家中可以培養出一位“天才球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