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摩登老爹]的世界!

 

 

號外!號外!各位爹地、媽咪,籌備已久的『酷爸酷媽俱樂部』隆重登場了…。

如今,您不必再費神費事去找尋親子好網誌,只要馬上點擊『酷爸酷媽俱樂部』,就可以隨心所欲閱讀超過100多位好爸好媽最新撰寫的精彩文章直播,若您想更深入了解他們,還可以直接點擊進入他們的部落格繼續瀏覽呢!


 

 

應許實現

耶和華在幔利橡樹那裡,向亞伯拉罕顯現。那時,是一天中最熱的時候,亞伯拉罕正坐在帳棚門口;他舉目觀看,忽然看見三個人在他對面站著;亞伯拉罕看見了,就從帳棚門口跑去迎接他們,俯伏在地,說:「我主啊,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不要離開你的僕人。讓我叫人拿點水來,你們可以洗洗腳,然後在樹下歇一歇。讓我拿點餅來給你們吃,使你們可以恢復精力,然後再走,因為你們既然到了僕人這裡來,就應該這樣。」他們說:「就照著你所說的去作。」亞伯拉罕趕快進帳棚,到撒拉那裡,說:「你快拿三斗細麵調和,作些餅。」亞伯拉罕又跑到牛群裡,牽了一頭又嫩又好的牛犢,交給僕人;僕人就趕快去預備。亞伯拉罕又拿了乳酪、奶和預備好的牛犢肉來,擺在他們面前。他們吃的時候,亞伯拉罕在樹下侍候他們。

他們問亞伯拉罕:「你的妻子撒拉在哪裡?」他回答:「在帳棚裡。」其中一位說:「到明年這個時候,我必回到你這裡來。那時,你的妻子撒拉必生一個兒子。」撒拉在那人後面的帳棚門口,也聽見了這話。當時,亞伯拉罕和撒拉都老了,撒拉的月經也停止了。撒拉心裡暗笑,說:「現在我已經衰老了,我的丈夫也老了,我還有房事的樂趣嗎?」耶和華對亞伯拉罕說:「撒拉為甚麼暗笑說:『我已經老了,真的還能生育嗎?』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到明年這個時候,我要回到你這裡來,那時,撒拉必生一個兒子」。撒拉害怕起來,就否認,說:「我沒有笑。」但那位說:「不,你實在笑了。」三人就從那裡起身,向著所多瑪觀望。亞伯拉罕與他們同行,要送他們一程。耶和華說:「我要作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亞伯拉罕必要成為強大興盛的國,地上的萬國,都必因他得福。我揀選了他,是要他吩咐子孫,和他的家屬,遵守我耶和華的道,秉公行義,好叫我耶和華應許亞伯拉罕的話都可實現。」……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國的父

亞伯蘭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能的 神,你要在我面前行事為人;你要作完全人。我要與你立約,要使你的後裔人丁興旺。」於是亞伯蘭俯伏在地, 神又告訴他,說:看哪,這就是我和你所立的約:你要作多國的父。你的名不要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因為我已經立了你作萬國的父。我要使你極其昌盛,國度因你而立,君王必從你而出。我要與你,和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成為永遠的約,使我作你和你的後裔的 神,我要把你現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作永遠的產業,我也要作他們的 神。」

神又對亞伯拉罕說:「你和你世世代代的後裔都要謹守我的約。我與你和你的後裔所立的這約,是你們應當謹守的,就是你們所有的男子,都要受割禮你們都要割去身上的包皮,這就是我與你們立約的記號了。你們中間世世代代所有的男子,無論是在家裡生的,或是用銀子從不是屬你後裔的外族人買來的,生下來第八日都要受割禮。在你家裡生的,和你用銀子買來的,都一定要受割禮。這樣,我的約就刻在你們身上,作永遠的約。但不受割禮的男子,就是沒有割去身上的包皮的,那人必從民中剪除,因為他違背了我的約。」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撒萊與夏甲

亞伯蘭的妻子撒萊,沒有為他生孩子。撒萊卻有一個婢女,是埃及人,名叫夏甲。

撒萊對亞伯蘭說:「請看,耶和華使我不能生育,求你去親近我的婢女,或者我可以從她得孩子。」亞伯蘭就聽從了撒萊的話。亞伯蘭在迦南地住滿了十年,他的妻子撒萊,把自己的婢女埃及人夏甲,給了她的丈夫亞伯蘭為妾。亞伯蘭與夏甲親近,夏甲就懷了孕。夏甲見自己有了孕,就輕看她的主母。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立約憑據

這些事以後,耶和華的話在異象中臨到亞伯蘭說:「亞伯蘭,你不要懼怕,我是你的盾牌;你的賞賜是很大的。」 


亞伯蘭說:「主耶和華啊,我一向都沒有孩子,你還能賜給我甚麼呢?這樣,承受我家業的,就是大馬士革人以利以謝了。」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亞伯蘭救羅得

當暗拉非作示拿王,亞略作以拉撒王,基大老瑪作以攔王,提達作戈印王的時候,他們興兵攻打所多瑪王比拉、蛾摩拉王比沙、押瑪王示納、洗扁王善以別和比拉王。……當四王打勝仗後,就把所多瑪和蛾摩拉所有的財物,以及一切糧食都拿走,連亞伯蘭的姪兒羅得和羅得的財物也帶走了。當時,羅得住在所多瑪。

有一個逃出來的人,跑來告訴希伯來人亞伯蘭。那時,亞伯蘭住在亞摩利人幔利的橡樹那裡。幔利和以實各,以及亞乃,都是兄弟;他們都是亞伯蘭的盟友。亞伯蘭一聽見姪兒被人擄去,就抽調他家裡生養的精練壯丁三百一十八人,一直追到但。亞伯蘭和他的僕人漏夜分隊攻擊他們,結果擊敗了他們,又追趕他們直到大馬士革北面的何把,將一切財物都奪回來,也把他的姪兒羅得和羅得的財物,以及婦女和族人,都奪了回來。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解決紛爭

亞伯蘭帶著妻子和所有的一切,以及羅得,一同從埃及上到南地去。亞伯蘭有很多牲畜和金銀。他從南地一站一站往前走,到伯特利去;到伯特利和艾城中間,就是他從前支搭帳棚的地方,也是他築頭一座祭壇的地方,亞伯蘭就在那裡求告耶和華的名。和亞伯蘭同行的羅得,也有羊群、牛群和帳棚。那地容不下他們住在一起;因為他們的財物很多,所以他們再也不能住在一起。牧養亞伯蘭牲畜的和牧養羅得牲畜的,起了紛爭;當時迦南人和比利洗人還住在那地。亞伯蘭就對羅得說:「你我之間,切不可紛爭;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之間,也不可紛爭,因為我們是至親。全地不都是在你面前嗎?請你離開我吧!你若向左,我就向右;你若向右,我就向左。」羅得舉目,看見約旦河整個平原,直到瑣珥,都有水灌溉;在耶和華毀滅所多瑪和蛾摩拉之前,這地好像耶和華的園子,也像埃及地一樣。羅得選擇了約旦河整個平原,於是向東移動,他們就彼此分開了。亞伯蘭住在迦南地;羅得住在平原的城市中,漸漸挪移帳棚,直到所多瑪。在耶和華看來,所多瑪人是罪大惡極的。

羅得離開亞伯蘭以後,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舉目,從你所在的地方向東南西北觀看。你看見的地方,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我要使你的後裔好像地上灰塵那麼多;若能數算地上的灰塵,才能數算你的後裔。你起來,縱橫走遍這地,因為我必把這地賜給你。」於是,亞伯蘭漸漸挪移帳棚,來到希伯崙幔利的橡樹附近,在那裡居住,也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祭壇。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蒙神呼召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到我指示你的地方去。我必使你成為大國,賜福給你,使你的名為大,你也必使別人得福,給你祝福的,我必賜福給他;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必因你得福。」於時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吩咐離開這地;羅得也和他同去。亞伯蘭離開哈蘭的時候,已經七十五歲。亞伯蘭帶著他的妻子撒萊和姪兒羅得以及他們在哈蘭所積蓄的一切財物,和所獲得的人口,一同出來,要到迦南地去。後來他們到了迦南地。亞伯蘭穿過那地,到了示劍的地方,摩利的橡樹在那裡。當時,迦南人住在那地。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那裡為向他顯現的耶和華築了一座祭壇。後來他從那裡遷到伯特利東邊的山地,搭起帳棚。西邊是伯特利,東邊是艾城;他在那裡也為耶和華築了一座祭壇,呼求耶和華的名。亞伯蘭又起程,漸漸移到南地去。


當時,那地發生饑荒,亞伯蘭就下到埃及去,要在那裡寄居;因為那地的饑荒十分嚴重。快要到達埃及的時候,亞伯蘭對他的妻子撒萊說:「看哪,我知道你是個美貌的女人。埃及人看見你的時候,必會說:『這是他的妻子』,他們就會殺我,卻叫你活著。請你說你是我的妹妹,使我因你的緣故可以平安無事,我的性命也可以因你的緣故得以保全。」果然,亞伯蘭進入埃及的時候,埃及人就注視那女人,因為她十分美麗。法老的一些大臣看見了撒萊,就在法老面前稱讚她;於是那女人被帶進法老的宮裡去。亞伯蘭因這女人的緣故就被優待,得了許多牛羊、公驢、母驢、僕婢和駱駝。耶和華因為亞伯蘭的妻子撒萊的緣故,就用嚴重的災病打擊法老和他的全家。於是,法老把亞伯蘭召了來,對他說:「你向我作的是甚麼?你為甚麼不告訴我她是你的妻子呢?你為甚麼說她是你的妹妹,以致我娶了她作妻子呢?現在,你的妻子在這裡,帶她走吧!」法老吩咐臣僕,他們就把亞伯蘭和他的妻子,以及他所有的一切都送走了。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彩虹立約

挪亞給耶和華築了一座祭壇,拿各樣潔淨的牲畜和飛禽,獻在祭壇上作為燔祭。耶和華聞了那馨香的氣味,就心裡說:"我必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這地(因為人從小時開始心中所想的都是邪惡的);我也必不再照著我作過的,擊殺各樣的活物。大地尚存之日,播種、收割,寒暑、冬夏、白晝和黑夜必然循環不息。"

神賜福給挪亞和他的兒子,對他們說:"你們要繁殖增多,充滿大地。地上各樣的走獸,空中各樣的飛鳥,甚至地上各樣爬行的動物,和海裡各樣的魚類,都要對你們驚恐懼怕;這一切都已經交在你們手裡了。 神告訴挪亞和與他在一起的兒子說:"看哪,我現在與你們和你們的後裔立約,並且與所有跟你們在一起有生命的活物立約,包括飛鳥、牲畜和所有地上的走獸,就是與從方舟裡出來的立約。我要與你們立約:凡有生命的必不再被洪水除滅,再沒有洪水來毀滅大地了。"神說:"這就是我與你們,與一切跟你們同在有生命的活物所立之約的記號,直到萬代;我把天虹放在雲彩中,作我與大地立約的記號。我使雲彩遮蓋大地時,天虹出現雲彩中,我就記念我與你們和一切有生命的活物所立的約:水不再成為洪水,來毀滅凡有生命的。天虹在雲彩中出現,我看見了就記念我與地上一切有生命的活物,所立的永約。"神對挪亞說:"這就是我與地上凡有生命的立約的記號。"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見天日

神顧念挪亞和所有與他一同在方舟裡的走獸和牲畜; 神使風吹過大地,水就漸漸退了。深淵的泉源和天上的窗戶,都關閉起來;天降的大雨也止住了。水從地上不斷退去,過了一百五十天,水就消退了。七月十七日,方舟停在亞拉臘山上。水繼續消退,直到十月;到了十月初一,山頂都露出來了。過了四十天,挪亞開了他所做的方舟的窗戶,放了一隻烏鴉出去。地上的水還沒有乾,那烏鴉就一直飛來飛去。他又放了一隻鴿子出去,要看看水從地上退了沒有。因為遍地都是水,那鴿子找不著歇腳的地方,就回到挪亞的方舟那裡;於是,挪亞伸出手去,把鴿子接進方舟裡來。他再等了七天,又把鴿子從方舟裡放出去。到了黃昏的時候,鴿子回到挪亞那裡,嘴裡叼著一塊新摘下來的橄欖樹葉,挪亞就知道地上的水已經退了。挪亞再等了七天,又把鴿子放出去,鴿子就再沒有回到他那裡。到挪亞六百零一歲的時候,就在正月初一,地上的水都乾了;挪亞移開方舟的蓋看看,見地面已經乾了。到了二月二十七日,大地就都乾了。

神告訴挪亞說:"你要從方舟出來,你和你的妻子、兒子,以及兒媳都要和你一同出來。所有和你在一起有生命的活物:飛鳥、牲畜和一切在地上爬行的動物,你都要帶出來,使牠們可以在地上滋生、繁殖,也可以在地上增多。於是,挪亞出來了,他的兒子、妻子和兒媳都與他一同出來了;各樣走獸、牲畜、飛禽和各樣在地上爬行的動物,各從自己的族類,都出了方舟。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洪水降臨

洪水就臨到地上四十天;水不斷上漲,把方舟升起,於是方舟就從地上浮起來。水勢甚大,在地上大大上漲,方舟就在水面上漂來漂去。水勢在地面上越來越大,天下所有的高山都被淹沒了。水勢浩大,比眾山高出七公尺,山嶺都被淹沒了。凡有生命仍在地上行動的,無論是飛鳥或是牲畜,走獸或是在地上滋生的各樣小生物,以及所有的人都死了;仍在陸地上,鼻孔裡有氣息的生靈都死了。耶和華把地上的所有生物,從人類到牲畜,爬行動物,以及空中的飛鳥都除滅了;於是,這一切都從地上消滅了。只留下挪亞和那些與挪亞一同在方舟裡的人。水勢浩大,在地上共一百五十天。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進入方舟

耶和華對挪亞說:"你和你全家都要進入方舟,因為在這世代中,我見只有你在我面前是個義人。潔淨的牲畜,你要各帶七公七母;不潔淨的牲畜,你要各帶一公一母;空中的飛鳥,也要各帶七公七母,以便傳種,活在全地上;因為再過七天,我就要一連四十晝夜降雨在地上,我把所造的一切生物都從地上除滅。" 挪亞就照著耶和華吩咐他的一切作了。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敗壞的開始

耶和華看見人在地上的罪惡很大,終日心裡思念的,盡都是邪惡的。於是,耶和華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憂傷。耶和華說:"我要把我創造的人,從地上消滅;無論是人或牲畜,是昆蟲或是天空的飛鳥,我都要消滅,因為我後悔造了他們。只有挪亞在耶和華眼前蒙恩" 以下是挪亞的後代。挪亞是個義人,是當時一個完全人。挪亞和 神同行。挪亞生了三個兒子,就是閃、含、雅弗。當時,世界在 神面前敗壞了,地上滿了強暴。


神觀看大地,看見世界已經敗壞了;全人類在地上所行的都是敗壞的。神對挪亞說:"在我面前全人類的盡頭已經來到,因為地上由於他們的緣故滿了強暴。看哪,我要把他們和世界一起毀滅。你要用歌斐木做一艘方舟。方舟裡面要做一些艙房;方舟的內外都要塗上瀝青。你要這樣做方舟:方舟要長一百三十三公尺,寬二十二公尺,高十三公尺。方舟上面四周要做透光,高四十四公寸;方舟的門要開在旁邊;方舟要分為上中下三層建造。看哪,我要使洪水臨到地上,消滅天下的生物,就是有生氣的活物;在地上的都必定要死。我要和你立約。你可以進入方舟;你和你的兒子、妻子和兒媳,都可以和你一同進入方舟。所有的活物,你要把每樣一對,就是一公一母,帶進方舟,好和你一同保全生命。飛鳥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地上所有爬行的動物,各從其類,每樣一對,都要到你那裡來,好保全生命。你要拿各種可吃的食物,積存起來,好作你和牠們的食物。" 挪亞就這樣作了; 神吩咐他的,他都照樣作了。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斗鱼争艳斗丽

美國芝加哥有家公立學校實行了一項由老師給父母打分數的計劃。根據這項計劃,老師們要制定一套對父母的標準要求,.....

美國:父母也會不及格

美國芝加哥有家公立學校實行了一項由老師給父母打分數的計劃。根據這項計劃,老師們要制定一套對父母的標準要求,如:他們的孩子是否經常上學,是否攜帶上課需要的物品,是否按時睡覺等,並給父母打分數。對父母的考核共分為2個等級:合格和不合格,每三個月進行一次。不合格的父母要補課,以提高他們為人父母的能力。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潜”入吉隆坡水族馆

傍晚,馬蒂諾夫婦又帶著女兒去上游泳課了。他有7個孩子,每年夏天他們都要送孩子們到家附近的游泳池上游泳課。....

法國:游泳已成爲普及教育

傍晚,馬蒂諾夫婦又帶著女兒去上游泳課了。他有7個孩子,每年夏天他們都要送孩子們到家附近的游泳池上游泳課。現在已有3個孩子通過了25米游泳基本測驗。游泳教練多米尼克說,孩子們一點兒都不怕水,動作掌握很快。顯然,爸爸媽媽早已培養了他們對游泳的自信。在法國,游泳已成爲一種普及的兒童體育教育。一些家長像馬蒂諾夫婦這樣把孩子送到游泳池單獨上課。更普遍的做法是按政府規定,由學校與游泳場所聯合對不會游泳的孩子進行義務教育。教孩子們學游泳的都是專業教練員,除了授課他們還負責安全和救護工作。他們都是游泳高手,教練員不僅要教孩子們掌握游泳技巧,更要幫他們戰勝畏難心理。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诺上学堂

保加利亞的嘉貝羅活城因市民不分男女老少都“幽默成性”而被世人稱作“幽默城”。該城除了舉辦諸如幽默遊行、幽默舞會、幽默時裝表演之類的幽默活動以外,還特地為兒童設計了一種“幽默運動會”。

瑞典:女兒肥胖,父母受罰

因父母未能制止女兒肥胖,並已引起她腿骨變形,因此決定送該女孩入住寄宿學校,她的父母被限時剝奪監護權。”這是瑞典哥德堡法院日前做出的一項判罰。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大的柳橙喔!

日本各大幼稚園和保育機構,目前正在推行以手語來配合歌曲表演的「手語歌」。孩子們經由手語遊戲來感受聾啞人的感覺,同時也學習到──除了語言以外的交流方式。 

日本:幼兒喜歡唱手語歌

日本各大幼稚園和保育機構,目前正在推行以手語來配合歌曲表演的「手語歌」。孩子們經由手語遊戲來感受聾啞人的感覺,同時也學習到──除了語言以外的交流方式。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床前敲锣打鼓玩翻天

瑞典十分注意爲幼兒提供一個安全的、充滿各種刺激的環境,並以主題的形式,讓幼兒透過日常生活、遊戲、勞動製作、發現探索,在與環境的相互作用中得到成長。

瑞典:學前教育重視多元文化 

瑞典十分注意爲幼兒提供一個安全的、充滿各種刺激的環境,並以主題的形式,讓幼兒透過日常生活、遊戲、勞動製作、發現探索,在與環境的相互作用中得到成長。近來,更格外重視利用社區的教育資源爲幼兒服務,經常組織幼兒外出觀賞動物和植物、滑雪、溜冰、游泳等活動。瑞典也很重視對幼稚園教師的職前培訓和在職進修,所以教師在任職前,一般都接受過2年以上的高等教育,任職期間還可自由選擇參加任何形式的培訓;教師助手則要在中等學校接受過半年以上的專業培訓,工作以後可繼續深造,轉爲教師。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泡泡时间

愛護小動物是許多德國兒童接受的“善良教育”的第一課。在孩子剛剛學會走路時,不少德國家庭就會爲孩子喂養小狗、小猫、小兔等小動物,幷讓孩子在親自照料小動物的過程中,學會體貼入微地照顧弱小的生命。

德國:推行“善良教育”

德國人目前相當重視對孩子善良品質的培養,“善良教育”是德國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报“平安”来了

在托幼機構裏,幼兒的厠所也是分男女的,分別有一個扎小辮的女孩坐厠姿勢圖案和一個小男孩坐厠姿勢圖案作爲標志。厠所裏面的設施也完全按正規男女設計,只不過比例縮小而已,....

美國 幼兒厠所分男女

在美國,家長對低齡兒童的性差异很是看重,媽媽們會精心地爲孩子選擇男、女用品,讓寶寶從小就知道自己是個男(女)孩子。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诺的幼儿园运动会

近年來,國外開始流行「回歸自然」育兒法,即從出生開始就模仿古人的育兒方式,如讓孩子像動物那樣爬行,或像祖先那樣「赤腳行走」等。

美國:父親帶大的孩子智商高

美國一項最新的研究成果指出,由父親帶大的孩子,智商更高一些,他們在學校會取得更好的成績,在社會上更容易成功。這主要因爲父親在教育孩子方面,有更強的目的性和計畫性;同時,父親的知識面較廣,尤其是在歷史、地理、哲學方面勝於母親,這對拓寬孩子視野有利;再者,父親教育孩子要獨立、果斷和勇敢,而母親卻總想保護孩子;父親會鼓勵孩子自己動手、動腦做事,而母親則比較喜歡幫孩子做他們能力所及的事。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年Fiesta

美國的《小兒科》雜誌上,發表了路易斯維爾大學研究員戴維·高澤的一篇文章,文中指出:作為父母,如果你發現孩子有多動的毛病,而且睡覺打鼾,便應該考慮到這兩者之間可能有所關聯。 


美國:多動症可能與打鼾有關

美國的《小兒科》雜誌上,發表了路易斯維爾大學研究員戴維·高澤的一篇文章,文中指出:作為父母,如果你發現孩子有多動的毛病,而且睡覺打鼾,便應該考慮到這兩者之間可能有所關聯。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美丽的金马仑花卉

日本教育界有這麼個理論:人腦在3歲以前完成60%的發育,6歲以前完成90%;而右腦在3歲以前即發達,左腦則從4歲開始發達,且由於右腦具有瞬間接受大量刺激的功能,如加以訓練,可促使腦神經發達,擴大腦容量,進而有助於左腦的發育。


英國:塑膠奶嘴令嬰兒早熟

英國《自然界》雜誌發表的一項調查指出,一種普遍應用於奶嘴及其他塑膠容器的化學材料BPA,可能是導致人類性早熟的有害刺激物。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哥妹与《哥妹俩》作者徐有利

自從日本的《育兒休假法》生效,規定男性也可以請假照顧子女以來,一些日本男人居然也回到家庭,負起撫育後代的責任。專家們認為,這代表日本新家庭關係的到來。 


挪威開辦父親學校

挪威政府的長遠目標,是讓每一位父親都得到專業的培訓。「父親學校」目前還沒有統一的教學大綱,教員計畫著重在向父親們介紹嬰兒出生後的第一年生活特點,而一些年長者則向學員們傳授撫養嬰兒的知識。「父親學校」的特點是由男士領導,並完全根據男人們的願望進行教學,不受任何女士的影響。挪威兒童和家庭事務部國務秘書說:「我們知道許多婚姻的破裂,乃是由於父親不願承擔家庭責任所造成;此外,雖然社會在反暴力、反犯罪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但減少犯罪的關鍵仍在家庭。」這說明了「父親學校」開辦的動機和原由。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外公牛一

如何在不打罵的情況下進行教育?西班牙開始提倡「不打罵教育」運動,在運動中,發起單位給父母、教育工作者和社會工作者提供講座,力圖使他們相信,打罵不是好的教育方式。 


法國:父母替孩子開銀行帳戶

根據法國一項研究調查顯示,在擁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中,有75%的家長贊成並發給孩子固定的零用錢。他們認為,即便是小學生,都會有其特殊的消費目標,他們的「社交活動」雖然沒有成年人正式,但同樣也需要有一筆開銷,因此家長應給予尊重與支援。統計顯示,在現今的法國,6歲的孩子每年平均可從父母那兒拿到約600法郎的零用錢。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马仑高原气高人爽

在每一個猶太家庭裏,只要小孩稍微懂事之後,母親就會翻開聖經,滴一小滴蜂蜜在上面,然後叫孩子去親吻聖經上的蜂蜜。這個儀式的用意在於告訴孩子:「書本是甜的」。 


猶太人教育孩子:書是甜的

在每一個猶太家庭裏,只要小孩稍微懂事之後,母親就會翻開聖經,滴一小滴蜂蜜在上面,然後叫孩子去親吻聖經上的蜂蜜。這個儀式的用意在於告訴孩子:「書本是甜的」。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