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許實現

耶和華在幔利橡樹那裡,向亞伯拉罕顯現。那時,是一天中最熱的時候,亞伯拉罕正坐在帳棚門口;他舉目觀看,忽然看見三個人在他對面站著;亞伯拉罕看見了,就從帳棚門口跑去迎接他們,俯伏在地,說:「我主啊,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不要離開你的僕人。讓我叫人拿點水來,你們可以洗洗腳,然後在樹下歇一歇。讓我拿點餅來給你們吃,使你們可以恢復精力,然後再走,因為你們既然到了僕人這裡來,就應該這樣。」他們說:「就照著你所說的去作。」亞伯拉罕趕快進帳棚,到撒拉那裡,說:「你快拿三斗細麵調和,作些餅。」亞伯拉罕又跑到牛群裡,牽了一頭又嫩又好的牛犢,交給僕人;僕人就趕快去預備。亞伯拉罕又拿了乳酪、奶和預備好的牛犢肉來,擺在他們面前。他們吃的時候,亞伯拉罕在樹下侍候他們。

他們問亞伯拉罕:「你的妻子撒拉在哪裡?」他回答:「在帳棚裡。」其中一位說:「到明年這個時候,我必回到你這裡來。那時,你的妻子撒拉必生一個兒子。」撒拉在那人後面的帳棚門口,也聽見了這話。當時,亞伯拉罕和撒拉都老了,撒拉的月經也停止了。撒拉心裡暗笑,說:「現在我已經衰老了,我的丈夫也老了,我還有房事的樂趣嗎?」耶和華對亞伯拉罕說:「撒拉為甚麼暗笑說:『我已經老了,真的還能生育嗎?』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到明年這個時候,我要回到你這裡來,那時,撒拉必生一個兒子」。撒拉害怕起來,就否認,說:「我沒有笑。」但那位說:「不,你實在笑了。」三人就從那裡起身,向著所多瑪觀望。亞伯拉罕與他們同行,要送他們一程。耶和華說:「我要作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亞伯拉罕必要成為強大興盛的國,地上的萬國,都必因他得福。我揀選了他,是要他吩咐子孫,和他的家屬,遵守我耶和華的道,秉公行義,好叫我耶和華應許亞伯拉罕的話都可實現。」……

耶和華照著以前所說的,眷顧撒拉;耶和華按著他的應許,給撒拉作成。亞伯拉罕年老的時候,撒拉懷了孕,到了 神應許的日期,就給亞伯拉罕生了一個兒子。亞伯拉罕給撒拉為他所生的兒子,起名叫以撒。亞伯拉罕的兒子以撒生下來第八天,亞伯拉罕就照著 神吩咐他的,給以撒行了割禮。他兒子以撒出生的時候,亞伯拉罕正一百歲。撒拉說:「 神使我歡笑,凡聽見的,也必為我歡笑。」又說:「誰能告訴亞伯拉罕,撒拉要乳養兒女呢?在他年老的時候,我竟給他生了一個兒子。」

小朋友,故事來到這裡己完滿結束,當中學習到什麼呢?看見神如何愛護、保護和賜福給亞伯拉罕嗎?當亞伯拉罕懼怕的時候,神會保護看顧他;當他犯錯時,神又會糾正他的錯誤。這樣便能學習如何信靠神,並聽從神的吩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