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違規,如何應付?

除非你不想結婚,或者你結婚過後,不想這麼快要或者根本就不要有個小寶寶,不然小寶寶漸漸成長,長成小朋友的時候,你總有機會面對小朋友違規的行為!這是父母親們無法避免的事情。

小朋友的違規行為,不一定就是與父母親作對的表徵,他其實就是在做作一件圖吸引父母親注意的事情,這或者可稱它為一種浮誇的表演欲吧!

心理學家認為,違規行為還意謂著以下幾種心理意義,即:-
1.表現自我,扮演他人崇拜的英雄角色。
2.尋求刺激,以及超越的速度感。
3.發洩多餘的精力。
4.模仿與學習的結果
5.象徵著缺乏適當的休閒活動。


老爹家中的小朋友也有這種跡象,但老爹和太太並不因而感到緊張,我們也勸免父母們別因這而對教育和照顧小朋友需要方面打退堂鼓;面對小朋友的這種不正確的行為,就要用對方法去協助他們,把事情糾正過來,才是父母應當做的工作。

小朋友也有心理上的需求,忽略他們這一方面的需要,而一昧堅持採用傳統的處理方法,即責罰與痛揍,相信絕對難以見效。

那有什麼妙方可以解決這一項困擾呢?老爹想,最基本的方法應該是,適時地提供小朋友愛與關懷,也就是說讓小朋友們了解,我們對他的行為感到尤心,並讓他們知道,這已造成父母們的生活起了緊張的波動

接下來,父母則要與小朋友討論這些行為的後果,並讓他們充分表露內心的感受,最後是讓他們獲得替代的方式來抒緩精力過剩的狀況,例如提供小朋友適當的娛樂和休閒活動,定期全家到郊外去遊玩、爬山…,相信這才是解決小朋友情緒上受到壓抑而無法發洩,以至做出許多違規行為的法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