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經常外出,那麼就更應該珍惜在家中的每一分一秒,充份利用這一段時間,與小朋友們建立美好的親子關係。

老爹是這一類的父親,每月有十餘天外出,到別的州去公幹;您可能會問,像老爹這樣的生活,可以和子女們維持良好的關係嗎?

坦白說,這並不容易,但卻是可行的,重點在於我們如何運用時間。例如,老爹在外州公幹期間,必定會在晚間撥電回家給太太,還有兩位小朋友,在電話另一端的小朋友,總會從老爹口中,了解到老爹當日的狀況。

老爹和小朋友談電話,最愛把在旅程中所見所聞告訴他們,例如在宜力東西大道見到大象出沒,在公路上見到無法及時越過公路的蛇、蜴蜥…被較大的交通工具輾過,橫屍公路上。他們聽得津津樂道,習慣了,每回撥電回家,老 大

總愛問老爹,今日在公路上遇到什麼?而老二在旁吵嚷要老爹重說一遍。雖然,同樣的話說兩遍是累人的,但想著兩名可愛的寶寶,老爹不厭其煩再說一遍。

返抵家門後,老爹還會問問小朋友,還記得老爹在電話中和他們訴說過的經歷嗎?其實,另認為小朋友都是善忘一族,他們的至親是父母,對父母親印象特別深刻的話,他們會牢牢記在心底裡。他們會把老爹曾說過的經歷,像在學校說故事般演說一遍…,邊說還邊發問問題。

雖然駕駛一整天,身心和體力都已疲備不堪,但眼看著兩名小可愛,老爹如何忍心拒絕他們呢?
在家中的那段時間,老爹假儘量和家人在一起,也儘量減少各類不必要的應酬,晚餐必定一起同桌用餐,大家都會珍惜這一段時間。

老大以諾今年七歲了,讀一年級上午班;老爹和太太都必須犧犧甜美的睡眠時間,七早八早就得從溫柔鄉爬起來,為以諾打點一切…。送以諾上學,是老爹最享受的一段親子時光,在短短七分鐘的路途,卻讓我們通過彼此間的溝通,增進親子關係。

小朋友也蠻喜歡老爹為他們熨衣服,每週六傍晚,老爹就會拉高嗓子問明天小朋友要穿什麼衣服…,他們就會馬上響應,去櫃子裡拿出他們最愛穿的衣飾,讓老爹替他們熨美美。

公假期間,老爹都會騰出時間給家人們,安排要到什麼地方去遊玩,即使什麼地方都不去,老爹也選擇和他們在家,和他們相處。老爹相信,以我們這種年紀,許多年輕父親都會去參加許多的社團活動,或是為事業打拼,即使公假也不休息,但老爹覺得老爹的選擇長運是值得的。

可能您認為太難了,但只要盡力而為,相信您會比老爹做得更好,切不要妄自菲薄,或自尋放棄;因為從中你除了可以找尋到親子共處的樂趣,對小朋友的成長亦將具有不可預期的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