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美、智育方面發展,而體育方面卻受到忽略,那是不正常的。三育並重,那才是完美不過!

老爹和太太在小朋友三育的栽培方面,老早便有共識,「智育」-閱讀聖經、故事書、論語、三字經、唐詩、弟子規、宋詞…;「美育」 -教會聖詩、鋼琴彈奏、繪畫、園藝…;「體育」-登山、公園游藝、踏腳車…。

老爹相信,每位家長都希望三育都能平衡發展,但由於氣候和環境的約束,往往事與願違。縱使老爹和太太努力達致三育平衡,但兩位小朋友仍然在「體育」方面較為缺乏。

在最近的兩個公共假日,即四月十九日霹靂州蘇丹誕辰和五一勞動節,我們開始小朋友的「體育」計劃,我們野餐去了!

我們選擇到怡保市最大的民眾公園“蘇丹阿都亞茲公園”,也稱“Pologroud” 。選擇此處野餐可有許多好處,即它的地方相當寬大,約有五、六個足球場,而且種了不少綠油油樹木、青蔥的草地,空氣 非常清新,再說,這兒也備有由市政廳建設的兒童游藝場、跑道、建身硬體………。

感謝主,這兩個早晨都是天和日麗,風高氣爽,我們按照原定計劃,清早八時許便把一早便準備妥當的食物、飲料…搬上車去,以諾表示他要在公園踏腳車,老爹也把腳車帶去了。

第一次我們邀請了太太的表嫂冰冰和她兩位小朋友,而第二趟,除了表嫂、兩位小朋友,還有表哥及太太的媽咪。

小朋友來到公園,自然會有些“失常”,玩得瘋極了。老爹認為,他們這種“失常”行為,是情有可原的;城市中長大的小朋友,最常見到的是家裡的四幅牆,接著是“公仔箱”(電視機),要見花草樹木,可以用買少見少形容。

老爹和太太對小朋友的玩樂,採取的是一種開放態度,只要顧及安全,我們讓他們自由地玩(當然我們也會在場陪伴)。

游藝場的玩意玩夠了,他們玩自備的足球遊戲,你一腳,我一腳,踢得不亦樂乎。玩意還不只於此,他們還到斜坡處,騎著腳車,然後讓腳車從高處滑行,一面滑、一面呼喊,真爽!

第二趟,兩位小朋友以諾和以迦的表哥迪衡還帶來吹泡泡遊戲,他們又一陣瘋狂地玩起這種遊戲,拼命地吹起泡泡,鬥多也鬥大。以迦不會吹,這也是她第地次觀賞小朋友吹泡泡,泡沫隋風飄揚,她也跟著風吹的方向追逐泡沫去。以迦的追相可愛極了,老爹還替她拍照與錄影呢!

這兩趟的戶外野餐會,我們的小朋友不但能從中鍛練身體,實踐「體育」的精神,同時也加強一家人的交流,並和我們的至親建立更密切的關係。

親情可貴,金錢難買,何況還可以讓小朋友松松筋骨,練練氣力,真是一舉兩得。我們還會有第三、第四、五………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