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小朋友製作兒童節目,行嗎?

如果您問老爹,老爹肯定會舉手贊成,因為它絕對是一項可行的親子活動,問題是身為父母,我們可以挪出多少時間去進行是項看起來簡單,但卻是一點都不簡單的任務呢?

現代父母多是上班族,早出晚歸,小朋友多是由公公婆婆或是褓母看顧,下班才把小朋友接到身旁,不過接上來馬上要忙著準備晚餐,然後是清洗的工作,待一切都搞定後,身心已極度的疲備不堪,那有什麼心情去為小朋友準備什麼特備兒單節目?


其實,製作小朋友的兒童節目不必太花時間, 我們可以到書局去買幾本生動活潑加上有趣的童話故事,當然最好故事是小朋友都熟悉的,例如白雪公主。小飛象、傑克與魔豆、醜小鴨…,若是難於取材,就讓小朋友去選擇吧!

把買回來的童話書讀一遍,最好父妻倆都一起參與;接下來要幹什麼?不就是父妻兩人分飾故事中人物,爸爸扮演白馬王子,媽媽就是白雪公主,七個小矮人誰去演呢?讓小朋友參與,成為故事中的一份子,大家樂在其中,可以想像現場樂也融融,歡樂的氣氛處處揚。

角色扮演是可以交替性的,有時全由父母演故事中的人物,若人物多過一人,還可分飾;看得入神,津津有味的小朋友可能光看不過癮,要求也來演,那父母不妨引導他們參與,學習演一些次要角色。當然只要小朋友也想試試成為“一線演員”,我們也可給予機會出任“男主角”、“女主角”或全部角色都讓他們包辦,父母作觀眾好了。

倘若經濟允許的話,買一部DV錄像機,把整個過程錄製下來,日後再拿出來觀賞,或是學一些電腦剪接技巧,把經過處理的影片上載YOU TUBE,部落格去。老爹想,改天才去重看這些影片時,全家人將會回味無窮,笑聲連連,親子關係又跨進一步了。

別擔心兒童節目或是影片製作得不好,因為小朋友在乎的不是這些,他們要的是演出過程的趣味性,如果小朋友有興趣的話,他們還會持續要求父母天天都為他們準備類似節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