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手養倉鼠,自然無法事事都會稱心如意,以諾飼養的三隻小倉鼠,東東、絨絨和球球,在老爹家居了不足一個月,便鬧“出走”事件!

對魚,老爹可對得多,但面對著家裡頭三隻毛絨絨的小動物,老爹和太太,還有一對兒女一樣,都是頭一遭。別說我們不懂得如何應對一旦小動物逃走的突發事故,就連清理寵物籠子前,如何先將小倉鼠移出,放入一個安全箱子的簡單步驟,我們也毫無頭緒。

猶記得,以諾首次替三隻倉鼠洗澡和清理籠子時,老爹外出公幹,全程僅由太太陪忙。過後,以諾告訴老爹,其中一隻小倉鼠在洗澡中差點溺斃…。

以諾告訴老爹,他當時把三隻小倉鼠放進一個直徑一尺餘,深約半尺的盤子,裡頭放了約一寸的水,而水中已加入倉鼠專用的沐浴露。就這樣,他讓三隻小倉鼠在盤子裡盡情的嬉水玩樂,而他則去洗籠子、清理托盤中的木屑。

我們沒有經驗不在話下,哈!原來三隻小倉鼠也沒有經驗過在盤子裡戲水,結果玩了沒多久,太太就呼喊以諾,倉鼠快要淹死了…!這個突而其來的“求救”,把以諾可嚇壞了,他趕緊放下手頭上的工作,馬上跑前去將呈翻轉、四腳朝天狀態的其中一隻倉鼠抱起來,然後在太太的指導下,輕輕的撫摩倉鼠的腹部,這樣做是希望喝得太多洗澡水的倉鼠會把水吐出來。

   

他告訴老爹,為小倉鼠按摩片刻,仍不見有起色,他簡直急如鍋上螞蟻,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是否人鼠殊途?立即為倉鼠進行人工呼吸。

事後以諾回想和小倉鼠嘴對嘴的一幕,看起來相當噁心,但鼠命要緊,也顧不得這樣多了。

一個星期後,又屆小倉鼠洗澡時刻,這回應該不會再出什麼亂子吧?不期望發生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吸取上次的教訓,太太沒再讓以諾使用盤子,而改用水杓,問題就是出在這一個水杓。

水杓和盤子的構造不同,相對的水杓側旁傾斜度較少,因此成了小倉鼠逃生最佳條件。

當天,以諾的小妹以迦沒有上學,當天應是公共假期吧!以諾替小倉鼠洗過澡之後,像往常一樣,他繼續讓小倉鼠留在水杓,而自己則去洗籠子。洗籠子前,他還囑咐以迦幫忙他看住倉鼠。



豈料,負責保全責任的以迦卻半途喊肚子餓,嚷著要進去屋內喝奶,結果當她跑進屋內享用太太泡給她熱噴噴的牛奶時,屋外小花園傳來一陣呼喊聲,以諾拉高嗓子高聲呼叫要求幫忙,因為由他命名的其中一隻倉鼠東東逃跑了…。

老爹下班後返家才接獲是項訊息,內心自然有點兒難受,也點兒氣,但隨後反复思考,這畢竟是以諾一項考驗,如果事事都得老爹和太太插手和為他操心的話,他如何學好學乖?對於東東的出走,他也感到很難過,他也知道自己在照顧小動物方面疏忽,沒有按照秩序進行,才造成類似局面。

聽以諾的講解,他見到東東攀上水杓,但說時遲那時快,不消片刻,東東就跳落地面,馬上就大門衝出去。以諾當時高呼妹妹出來阻擋東東,但正在喝著奶的以迦卻來不及步出,東東便已失去踪影了。

沒有了東東,剩下絨絨和球球,以諾顯得格外珍惜,他遵照了老爹的歡告,從籠子裡移開倉鼠前,先把老爹為他準備的小盒子放入籠子裡,讓倉鼠都步進去後,把小盒子拿起並蓋上蓋子,才去清洗籠子…。

這事以後,以諾似乎已長智慧,沒再聽聞有關倉鼠負面的消息了,剩餘的兩隻小倉鼠在以諾努力的照理之下,也顯得健壯活潑,可愛逗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