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菱角vs.鮮蝦彩虹菱 (4人份)

材料A:
新鮮帶殼菱角    500g
 
 
 
 
材料B:
新鮮黑鱸蝦8尾  400g
 
蒜末        1大匙
 
甜豆        400g
 
紅黃甜椒片  150g
 
 
 
 

營養分析

這道鮮蝦彩虹菱,是利用菱角來搭配鮮蝦,因為菱角含豐富澱粉、蛋白質,澱粉含量約 45 %,蛋白質含量也有 5.9 %,並有鈣、鐵、磷等多種礦物質,維生素 B2 與 C;而鮮蝦為低脂肪、蛋白質含量豐富。所以搭配澱粉含量多的菱角,使整個菜色呈現出低脂、營養均衡、而且色香味俱全。
平常喜歡把菱角當零嘴的朋友,要小心囉!雖然菱角不含脂肪,適合減重者當為部份主食,但是因為澱粉含量高,如果在兩餐之間吃菱角,正餐的主食類就要適量的減少,因為14顆菱角約有半碗飯的熱量。
特別提醒有糖尿病的朋友,千萬不可以過量,免得引起瞬間血糖升高,造成危險。
腸胃功能比較弱的,也不能吃太多,以免消化不良。
菱角為水生食物,容易有寄生蟲,所以煮前要刷洗乾淨,最好以熟食為主,避免直接吸食外殼。
鮮蝦採彩虹菱(一人份)
蛋白質
脂肪
醣類
熱量
纖維
27公克
1公克
30公克
237大卡
4公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