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父母都關心家中小朋友的心智發展,讓他們學這個、學那個…。但在小朋友吃的那方面,往往卻忽略了,以致對他們的身體和腦部的發育,帶來嚴重的影響。

老爹沒當新聞從業員之後,轉往食品行業已8年,對這行的了解不算是專家,但也掌握了一定的資訊。老爹也覺得,不適當的食物和飲食習慣,將會對小朋友的大腦運作造成嚴重的破壞是不爭的事實,它最終會妨礙小朋友的智慧發展。

在老爹的家,零食幾乎成為了違禁品,小朋友在家中找不到爸爸媽媽從超市買回來的糖果、口香糖、有味水條…,縱然家中出現這些食物,那不過是在教會主日學老師派送的禮物,小朋友要吃,也先須得到媽媽的允許,同時份量也受到一定的限制。
為什麼要限制小朋友吃零食呢?老爹和太太從報章、書藉、講座都獲得

許多寶貴的資訊,有關的權威幼兒專家、營養學家等,都一再強調,大多數的零食都含有過量糖分,白糖不但會削弱小朋友腸道功能,更會減低他們的天然免疫能力,也會影響他們的情緒和專注力,不利於學習。

零食在美國也稱為垃圾食物,它不但含過量糖分,也存有食用色素、味精、代糖、防腐劑等大量添加劑,這些化學品都會妨礙腦部運作。

我們曾經做過這樣的一個實驗,讓自己的小朋友隨意吃糖果,結果從小朋友的表現,我們發現專家所說的是對的。吃過零食,尤其是糖果的小朋友,當天他們的情緒起伏很大,不大愛做一些需要思考的課業或父母交待的事務;當天他們的行為也可能會令父母頭疼,蹦蹦跳個不停,非常活躍。有時我們還以“瘋”來形容小朋友失控的行為。

西方醫學家研究指出,從小習慣攝取高量白糖的小朋友,長大後將會較容易染上酒癮和毒癮。

很多家長都在抱怨,自家的小朋友和別家小朋友比起來,相當難教;其實,追根究底,就得問這些家長究竟讓他們的小朋友吃了些什麼?

父母親應讓小朋友減低攝取白糖(糖果)、白麵粉、殿粉等,而改為初复糖,例如水果(高糖分的水果如香蕉、葡萄則不要過量)和堅果類,以及優質的蛋白質。

同時,也不妨用停含大量Omega 3的橄欖油烹煮食物,它對人類腦部發展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