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曾秀芬

林曾秀芬 

兒女是神賜給為人父母的產業,神卻賜給每個孩子有一對父母。

兒女與父母的關係是人倫之始,是人際關係的第一步。父母對於兒女的重要性,特別是在他們年幼的時候。這就好比小孩初學騎腳踏車,有兩個小輪子,分別安置在腳踏車後輪的左右兩邊。父母如同這兩個小輪子,它的功用是用來扶持,因此它裝置在後輪的左右兩邊而不是安置在前輪,因為主角不是你。

父母的角色是扮演來幫助、扶持,使他不致於跌倒受傷,而能不偏左不偏右的騎在正當中。等他學習的老練成熟,可以運用自如的時候,父母要學習一個功課,就是鬆開你的繩索,放開你的手,給兒女在父母的約束下有不自由
中該有的自由。

父母在幼兒生命的成長中,缺一者不可,就如同這兩個小輪缺一就不夠安全,飛機的機翼缺一就不能平穩,跌撞、受傷、受虧損在所難免。

父母如同園丁,那些值錢而被視為珍品的樹,都是園丁從幼苗花許多的心血,很細心的照顧,天天矯正的。

一位美國教育專家說:“如果你沒有辦法在你的兒女三歲之前,管得住他的話

,他長大就不能做一個順命的兒女,也不能成為一個順服神旨意的人。”

兒童教育心理學說:“一個人個性的成長與奠定,是從出生六個月後到三歲。”語云:“三歲定八十”就是這個道理。

如果做父母的錯過了這個最佳的教育機會,就好比蓋房子時不先打好根基
,將來的損失是可預料得到的並且難以估計。

“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風吹、水沖、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的很大。”(馬太福音七:24-27)

神給為人父母者有管教的權柄,你今日成了父母的角色,應當知道,你對兒女的重要。假若父母不善盡職責,對兒女不加以好好的教導而任其自然成長,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今日這個邪惡世代的大染缸之中,很難保證有好品格。你要向神求給你有智慧的運用父母的權柄,使神所賜給你、託付你的產業,“座落在佳美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