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当父亲不难,结婚…然后和太太生个小宝宝便行了,但要当个时代务实型的好父亲就不是靠张嘴,声音大,脸够凶,每个月准时拿家用回家给太太花,把小宝宝、小朋友养大就算了!

资讯发达,今天当父亲的可谓没有两下真功夫可不行;要当好父亲这一个角色,首先要有EQ,然后要有IQ,而且还要同时运用这两种“Q”,单有EQ,而没有IQ不行,那这个家只谈情绪智商,肯定家中生活秩序出现凌乱,相反的只有智慧智商的IQ,却少了EQ的话,那夫妻、亲子之间只讲

 

道理,爱的真味少了,这个家是否“冷”了一些呢?

无论如何,IQ也好,EQ也好,好爸爸都得兼具这两种Q元素,不然即时成为一位失败的父亲
,无法在家中扮演好爸爸的角色。

老爹向来持家讲究2Q兼具,举凡财务管理、生活秩序、小朋友学习时间表…,都须要有智慧性地安排,尽可能做到没有乱子;在这方面,还得谢谢太太不断的配合,如今整个家的财务状况在掌控之下,而生活秩序及小朋友学习的时间安排,夫妻之间也正在努力地调整,找出最佳的方案。


经济能力方面,我们属中产阶级,要维持一个家的日常开销,在百货腾涨当儿,实在不容易,早晚都要为糊口而忙,不过老爹时常提醒自己,亲子关系千万不可忽略。父亲和小朋友们相处时间不足,沟通不好,将会延伸许多问题,一方面小朋友可能视父亲如陌路人,不会和父亲谈心事,而且缺少接处之下,小朋友无从学习父亲榜样可言,这对于小朋友的身心灵发展是不健全的。



要顾好一个家的财政进支,又得加强与妻儿互动关系,是当下许多父亲的一个大挑战!那到底要如何当个现代好爸爸呢?照老爹看来,有几点是值得我们一同学习的,首先工作和家庭要分明,到公司上班就得尽心尽力地工作,但返抵家门后,就要完完全全将自己从公司中抽离,将时间“献”给这一个家;接下来,父亲别孤立自己,当独行侠要付出沉重代价,还是花时间与家人保持水乳交融关系好。

您是太太和小朋友家中最好的朋友吗?老爹是,也希望你们都是;做子女们一生不变的好朋友,对子女们的爱没有条件可言。

趁着父亲节的到来,祝愿天下的父亲们-「父亲节快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