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可貴,生命也脆弱,活在當下,我們可要好好珍惜,珍惜眼前,眼前所有愛您的人…。

在這一個學校假期,老爹想為小朋友們安排一個經濟實惠,但卻不一樣的難忘假期。要確定這一個渡假地點,可要絞盡腦汁,遠的要舟車勞頓,近的又沒有什麼好去處。

安排行程方面,有想過到鄰國新加坡去,無奈護照已過期,而小朋友也沒護照,要去申請新的護照,不但需要一筆龐大費用,而且還要和人擠。

結果,老爹退而求次,讓小朋友在馬來西亞的勝地渡假,起先考慮到位於馬六甲州阿羅牙也的A

Famosa,不過在研究過其推出的配套之後,覺得它並不在老爹的預算範圍,所以作罷。

接下來,老爹就開始往中馬和北馬尋求合適的地點,其中吉隆坡、班台的瑞士花園(Swiss Garden)渡假村,還有檳城島海邊勝地一帶的渡假公寓。

老爹拿了這些建議和太太商量,也問了小朋友們的意見,他們的反應不積極,不願到這些地方去。

老爹再次上網尋找合適的地點,皇天不負有心人,讓老爹發現這個六年前曾到過的地點,一個老爹經常使用南北大道往返北馬和霹靂州家鄉怡保市必定經過的好去處-武吉美拉水上樂園(Bukit Merah Resort)。



確實,後來想起我們沒來錯地方,它不單是一座水上樂園,它也是一個小朋友認識新知的地方。第一天,我們

大顆兒便被安排乘上小型遊艇從碼頭直驅約三公里外的《人猿島》,展開一段我們從沒體驗過的“生命旅程”。

為何說是“生命旅程”?噢,那是因為遊客到《人猿島》,可和到動物園看人猿不同。動物園中的人猿隻隻都被關進鐵籠中,失去自由,但在這兒就不同,人猿區和遊客觀光區的面積比例約是4:1,人猿可在島上經
劃出的大片土地自由奔走,而且還可隨意在生長茂盛濃密的森林中攀爬跳躍,好不快活。

再說,生活在這兒的三十多只人猿都獲得專人24小時的貼心照料,它們對自己的起居飲食毫不擔心,時候一到,便有工作人員把食物遞上,讓它們大快朵頤。

住在這裡年紀最長的是26歲的麥克,它的體積相當龐大,曾經還將為它洗澡的一名工作人員致傷,傷者較後被醫生證實多條肋骨折斷,而其中一條腿也面對相同的遭遇。

目前,麥克只允許和其“太太”一起住,它的孩子和孫子則被遷至另一個園區。工作人員如此安排,主要是避免他們一旦傷了和氣,體積較小的子孫人猿會遭殃,被麥克殺害。

看過了麥克和其太太,我們轉移陣地,到與岸外碼頭同座的人猿飼養中心的“育嬰室”去探望剛誕生8天的一隻嬰猿。從透明玻璃窗進去,這只人猿寶寶正在入睡,安靜的躺在育嬰箱裡,這個育嬰箱,和我們在醫院所見的一模一樣呢!

為什麼要將人猿寶寶和它的母親分開呢?這是大顆兒百思不解的問題,招待我們的工作人員說,一般上他們會讓母猿照顧寶寶,只不過特殊情況如母猿奶水不足或不擅於照料,他們將會暫時將母子倆分開。相關的寶寶是因其母奶水不足,而被工作人員安排住進育嬰室。

除了這隻小寶寶,育嬰室還住了一隻才8個月的幼猿,面對探望它的遊客們,這隻幼猿並不怯場,還頻頻做出逗趣動作,趨近玻璃窗和遊客們互相對望。

住在這裡的小幼猿可真有福氣,它們就如人類,定時獲得送上牛奶瓶,咕嚕咕嚕地喝起來,撤尿和拉屎,還有專人為它們換上紙尿布。

除此以外,工作人員還在育嬰室鄰近建了幾間小病房,讓數隻身體狀況不佳的幼猿“留院”觀察,接受進一步的冶療。

而在人猿飼養中心對岸,有十多只年輕人猿正在嬉戲,它們爬上二層樓高的老樹上,再沿著粗麻繩往下移動,然後和其他同僚們在木架子上玩樂。

Picasa相簿:Orang Utan Island

這樣玩還不過癮呢!它們還躍下水,在湖中游泳,讓身體涼快。據招待人員告訴我們,人猿不善水性,它們只敢的在離岸一、二公尺處活動。

這一段旅程僅花上一小時,但卻讓我們一家人獲益不淺,小朋友除了對人猿生活知道多一點,還有他們還嚐到在湖上乘艇出遊的滋味,這可是兩位小朋友夢寐以求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