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很爭議性的課題,保守思想的朋友總認為談性是禁忌,何況還是對著小朋友談,但喝過點“洋水”或思想較為開放的朋友卻不認為這樣,他們覺得就如其他課目一樣, “性教育”也是一門重要的課目,小朋友從小就應該有機會從正確的管道獲得與“性”相關的資訊。
  
如果您問老爹,孩子們都上著“性教育”嗎?老爹很肯定的對您說,他們都在上這一科課目,而且,他們還是在很小的時候,便上這一課目。孩子們會抗拒“性教育”嗎?不,孩子們不會!其實一般的小朋友都不會對“性教育”感到不自然,反而是負責教導的家長及學校教師會感到尷尬。

許多父母,包括受過正式訓練的學校教師,都有這樣的觀念,性可談,但不可講;談性當著家常便飯那樣談,但論到當課來講,萬萬不行。

但依老爹的看法,不講不代表小朋友就不會問,與其讓小朋友們透過不正確途徑獲取性知識,不如父母和老師們藉著適當的時機,讓小朋友獲得相關資訊。


始終小朋友遲早都會碰到“性” ,若父母和老師們為了自己的“面子” ,而在小朋友面前絕口不講,萬一他們班上隔壁座位的阿明,阿華不經意的告訴他一些相關性的訊息,而這些訊息確是從網路上取得,且含不良意識,那到了這個地步,父母和教師們要如何應對呢?

為了我們擁有健康生活的下一代,今天就開始將您舊觀念挪開,讓小朋友也享有接受“性教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