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摩登媽媽」

執筆:「摩登老爹」
 
教小朋友學數學,使用的教材相當簡單,你可以到書局去找,或到網上去購買,倘若你覺得自己設計製作,會更有意義的話,那你也可以馬上就動工!

我也是DIY一族,在大兒子以諾還未出世以前,大多數的數學圓點卡都已完成;為什麼我能這麼快就可以將一點至一百點,以及其它符號超過一百張的卡片搞定?我用了最捷便簡單的方法工作。

製作數
學圓點卡用的硬卡片紙應是正方形,長與闊都是28公分,最好購買現成的卡片,以節省時間,不然你可以到印務局去,要求根據一定長闊度,為你剪裁卡片。

第一組的卡片需要一百零一張,每一張卡分別貼上一至一百個直徑約1.9公分的紅色圓點,共需5050個圓點。


講到這裡,可能你會問, 5050個圓點?要剪這麼多的圓點,恐怕圓還沒剪好,我已經倒下來了!說實在,並非每一位媽媽都有耐心把那麼多圓點卡準備妥當。 

我在一個中國教育論壇《ETJY兒童教育論壇》處,見過一位媽媽的壯舉,她不眠不休,為了寶貝孩子,竟然剪下所有的圓點卡。口說無憑,她還把她的作品拍下,上載到論壇讓所有的媽媽分享。

我的做法不同,我根據Glenn Doman的要求,到印章公司去製作了一個扁平的圓形印章,然后買了一個STAMP pad,每天往卡片上蓋一些圓點,不消10天,就可把5050個圓點卡片做好了。

為何選擇紅色圓點?因為紅色能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同時能刺激他們的視力發育。

製作圓點卡片宜從一百點開始,從最難的開始,到數點越少時,你不是感覺越來越輕鬆得多嗎?當然,這是供小朋友學習用途的數學卡,製作全程絕對不可馬虎,每張卡片的圓點數量都要正確,不然會誤導小朋友。

還有要注意的,除了圓點外,別使用其它圖形;蓋圖章時,從卡片中間開始,不規則地蓋下去,但千萬別重疊。同時卡片四周留下一點位置,以便你持卡片時,不會遮蓋著圓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